2021-02-16


美联社9个月调查, 揭中共就新冠病毒发起全球性假信息运动

美联社与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研究实验室进行了为期9个月的调查,发现在源自武汉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共发起了一场全球性的假信息运动。

调查发现,这或许是中共第一次利用其在西方社交媒体上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在全球散布和传播暗示美国制造新冠病毒作为生物武器的假消息。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曾对中共外交官栽赃美国军人传播病毒进行了强硬反驳,但中共并未停止这方面的造谣工作。

以下是美联社调查发现的6个关键要点

第一,虽然自2016年以来,俄罗斯一直被广泛视为传播虚假信息的主要外国行为者。但在新冠病毒方面,中共一直处于传播虚假信息的前列,并在莫斯科停止传播相关消息后很久,中共仍在继续传播病毒起源阴谋论。

第二,中共水军成群结队出现在西方社交媒体平台上,它的外交账号借助西方社交媒体,帮助设置和放大新冠病毒的跨平台、语言和地域信息传递。

自2019年年中以来,中共官方的推特(Twitter)外交账号数量增加了三倍多,在脸书(Facebook)上的相应账号数量也增加了一倍多,尽管这两个社交平台在中国境内都是被禁止使用的。

第三,去年3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11条系列推文无依据地指控美军传播新冠病毒,被中共水军、僵尸账号等粉丝账号引用超过9.9万次,至少翻译成54种语言散播。随后,中共国家媒体再吸收和提炼这些由赵立坚最早发出的假消息。

第四,中共也用俄罗斯的虚假信息战略和基础设施。通过克里姆林宫在西方的既定代理人播种和传播阴谋论。此外,中共、俄罗斯和伊朗还相互加强信息传递、交叉引用报导和消息来源,借此加深他们的所谓信息“真实性”。

第五,2020年上半年,推特上与冠状病毒有关的互动有数百万次,都跟829个与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政府账号挂钩。中共国家媒体和外交部账号是转发量最大的账号之一。

第六,中共外交部不承认他们在传播美国制造新冠病毒的消息、在造谣。中共外交部表示,他们坚决反对造谣,同时将抵御敌对势力试图将疫情政治化。

中共外交部在给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说:“各方都应坚决对散布虚假信息说‘不’。”但它又补充说:“面对莫须有的罪名,通过摆明事实,破除谎言、澄清谣言是正当的、正确的。”

在新冠病毒起源上,中共本身在散布谣言,但它从不承认自己在造谣,反而推责说别人在造谣。如前国务卿蓬佩奥提出的对华新指南,对中共要“不信任再加上核实”(not trust + verify),不但不要听它说的,更要去核实。

- 来源: 大纪元2021年02月16日 《揭秘中共信息战 散播美制造病毒阴谋论》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