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政局7大异状,高层一场恶斗在所难免 - 分析

        近几个月中共政局种种异常迹象引外界关注。学者分析,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运动遭遇“大老虎反扑”,中南海一场恶斗在所难免;习、王或有非常举动,“先下手为强”。

5月18日,旅美政论家胡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列举今年以来,中共政治生态七种异常迹象:

一,在今年2月7日纪检系统老干部新年团拜会上,王岐山讲话,引用习近平对当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概括,是“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

文章分析,另一军是指哪些人?头面人物是谁?当然不是指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徐才厚这些已经落马的人物,也不可能是指自身难保的郭伯雄,因此一般人都分析说是指江泽民、曾庆红。

二,在3月份的两会上,曾经担任曾庆红秘书的施芝鸿主动向记者讲话,为曾庆红辩护。

文章表示,此举非同寻常。它说明了此前关于习近平打“大老虎”要打曾庆红这一传言并非空穴来风;而施芝鸿敢于打破常规在两会上挑明这件事,可见其背后必定有相当的支持力量。

三,3月底,《财新》杂志发表文章“起底郭文贵”,身在美国的郭文贵高调回应。

四,4月下旬,《纽约时报》连续发表调查报导,披露中国首富王建林和中南海高层家族财富的关系。

五,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藏身美国,想必手中握有猛料,虽然沉默不语,但也足以使得北京方面投鼠忌器,致使对令计划的处置没了下文。

六,近来一段时期,若干重量级的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包括沈大伟、马若德、洛德,纷纷发表文章和讲话,对习近平的内政与外交政策提出批评。沈大伟的文章还明显表现出“扬曾抑习”的倾向。

七,也是在近来这段时期,中共退休高层,从胡锦涛到温家宝、贾庆林等,纷纷出镜亮相,也显得很不寻常。

胡平认为,从种种情况来看,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运动遭受阻力,不得不暂时妥协;但眼下的妥协只可能是暂时的。因为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已经打破了原有的恐怖平衡,对立的各派失去起码的互信,双方的争斗已是你死我活。一场恶斗在所难免。目前的形势恰似“山雨欲来风满楼”。

5月12日,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分析,令完成潜伏美国,郭文贵隔海叫板,各自手握“猛料”、“杀手锏”,令习近平、王岐山投鼠忌器。而郭文贵的作为,又明显出自江泽民、曾庆红一派的运作;背水一战,殊死一搏。

除此之外,美国的亲共学者的变调,有多少出自自我判断?有多少出自江泽民、曾庆红的请托?令人生疑。

5月初,短短几日,胡锦涛、温家宝频繁出行并获得官方媒体报导。对照之下,近年,江泽民每番出行,不仅官方媒体不予报导,而江系通过微博上网的消息,都很快遭到习当局删除、封杀,仿如禁闻。

文章认为,政治联盟昭然若揭。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及王岐山、李克强等结成同一阵线,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及其在政治局常委里的代理人,则是与之对立的另一阵线。习之所以选择与胡、温结盟,除了对薄熙来、周永康夺权阴谋的同仇敌忾,还基于对老人干政的厌恶,他曾亲睹胡锦涛遭江、曾一派架空和耍弄的惨状,自己誓不甘做胡锦涛第二。

陈破空也认为,综合中共政局近期异常迹象,得出的结论就是:“大老虎联手反扑”的传言成真。此时,如果习近平、王岐山犹豫、妥协、退却,放虎归山,或与虎谋皮,后果严重。中共党内政治生态,历来你死我活。若遭对立利益集团清算,习近平、王岐山恐将齐齐“死无葬身之地”。

陈破空表示,习近平、王岐山要规避大祸临头,必先下手为强;观其出路,大抵三条,或曰,上、中、下三策。

其一,暂时收兵,等待时机,比如,等待江泽民病重或病死之日,再突然出击,将江系人马一网打尽。但这种等待,属于消极策略,以偶然性为赌注,予政敌以喘息之机,自身存在坐失先机、反遭暗算的风险。此为下策。

其二,效法华国锋,一举逮捕江泽民、曾庆红等政治老人及其在政治局常委里的代理人。这种主动出击的态势,属于积极策略,虽存在失手的风险,但只要布局周详,不失为快刀斩乱麻、险中求胜的绝招。此为中策。

其三,借两年来反腐和打虎所积累的民望,跨出党外,走向民间,结合并藉助民间力量,倒戈一击,瓦解党内保守派和强硬派,彻底变废政治老人。与民间力量相结合,在于听取民意,停止镇压持不同政见者,建立透明法治,推进民主进程。打造一个令国家长治久安的全新政体,确立一个与文明世界相融合的国际地位,顺带地,让自己的从政生涯,留下正面的历史遗产。此为上策。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5月20日)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