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川普政府把9家中国公司列入中共军企黑名单, 包括商用飞机公司和小米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周四(1月14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将九家中国公司加入中共军企黑名单,包括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简称商飞)和手机制造商小米

这些公司将受到美国新的投资禁令约束,该禁令将迫使美国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剥离其在黑名单实体中的股份。

中共驻美大使馆、商飞和小米均没有回应路透社提出的置评要求。

“中国共产党军事公司”(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名单是由1999年一项法律规定的,该规定要求五角大楼编制一份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清单,国防部仅在去年(2020年)才开始实施。

五角大楼在2020年6月20日发布了第一份名单,指定20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这些企业大多数为中共国有企业,覆盖航空、通讯、核电、船舶等领域。

同年8月28日,五角大楼指定另外11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为进一步实施制裁奠定基础。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1月13日)发布最新行政令,要求自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1日起,美国投资者需要剥离被认定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证券。

这份行政令将进一步加强去年11月发出的第13959号行政令,这是川普在离任前倒数第7天颁发的、遏制中共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的最新强化动作。

根据新指令,自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1日晚上11:59起,美国人将必须完全撤出被列入“黑名单”的具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证券。

川普政府认为,美国投资支持为中共军方发展的中国企业会支持中共军队的扩张。

中共一直在推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该战略通过确保中共军方能够接触那些看似民用实体的中国公司、大学和研究项目获得和开发的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来支持中共军队现代化目标。

“今天(周三)的行政命令确保美国保留了一个保护美国投资者、不为中国(中共)军事现代化提供资金的关键工具。”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

新行政令进一步扩大了11月行政令的范围,同时更加明确了财政部与国防部在执行这道行政令上的权力。

新规表示,国防部长与财政部长协商后,可将符合被制裁标准的中共军事公司列入名单,而无论国防部长是否提供相关报告,该制裁需等到国防部长将此公司从名单中删除为止。

凡财政部长指定的中共军事公司或其子公司,均需等到财政部长确定不再符合标准,并将其从该名单中删除为止,才能结束制裁。

- 来源: 大纪元2021年01月15日 《美将9中企列中共军企黑名单 含商飞和小米》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