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加籍女富商孙茜被中共重判8年, 律师斥判决非法

加拿大籍富商、法轮功学员孙茜被北京朝阳法院重判8年。她的前辩护律师谢燕益表示,所谓审判完全违反法律程序,其结果也是非法无效的,制造冤狱的所有参与者都在犯罪。

6月30日上午,孙茜案第三次开庭。孙茜的妹妹孙赞告诉大纪元,法院只给了四个旁听席位,她和她的先生以及两位加拿大使馆工作人员前去旁听。

受北京疫情影响,孙茜出庭时穿着全套防护服,脸也被遮住,但从说话语气来判断,孙赞觉得她的精神状态不错。

孙茜已遭关押近3年半,对于她当庭被宣判8年重刑,孙赞表示家人在心理上很难接受。她说,“这个离我们的预期相差太多了”,“从我们心里想,当然是从宣判开始就要出来。”

孙茜的前辩护律师谢燕益认为,孙茜被重判可能和两个因素有关。首先,不排除有人要非法侵占她的巨额资产;其次,案件在这个时候宣判并不是巧合。

“中国不是一个法治国家”,他说,“这个案子在这个时间判是有针对性的,估计是跟孟晚舟案在加拿大的司法审查有着某种联系,不排除有一些政治考量。”

谢燕益表示,无论从事实还是法律上来说,孙茜都是无辜的。她所做的仅仅是为自己的信仰申冤、鸣不平、讲真相,不管对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来说,这都是一个基本权利。

孙茜被抓后,家人先后为她聘请过十多位律师,但大多数都受到中共司法机关没收执照等手段的要挟,被迫退出代理。

谢燕益说,中共当局在这个案件中从头到尾都在违法,制造这个冤狱的所有参与者都在犯罪。律师在过程中已经尽力阻止犯罪,希望相关的司法从业人员能够尊重事实、尊重法律,能够站在正义的一边,但很遗憾最后仍是这样一个不幸的结果。

“孙茜被判刑完全是法院罔顾事实、罔顾法律、枉法裁判的行为”,他说。


但是,谢燕益认为中共这种打压并不能改变大家对正义的追求,也影响不了大家对信仰、做人尊严的捍卫。

他说,“实际上这种完全违反法律程序的操作手法是无效的,也是一个非法结果,并不是一个合法的审判结果。(当局)是在她没有辩护权、没有得到诉讼权利保障的情况下秘密地审判,并采取了各种邪恶的、反人类的手段。我想这些做法将来都会得到审判和清算的。”

孙茜是北京利德曼生物化学公司的创始人、董事兼副总裁,2007年入籍加拿大。她在2012年和2016年登上胡润中国富豪榜,身家35亿。

虽然事业成功,但孙茜由于操劳过度身体严重透支,患上了忧郁症、肝坏死、心悸、心脏骤停等疾病,经多方医治都没有明显效果。

孙茜从2014年开始学炼法轮功,她的身体很快恢复健康,人也开朗起来,事业、生活都沐浴在阳光下。

2017年2月19日,二十多名警察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闯入孙茜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家中,威胁她放弃修炼法轮功,并将她非法绑架。在关押期间,她遭到辣椒水喷面、连续两周全天带镣铐、强制洗脑等酷刑。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法律荣誉教授高特拿(Irwin Cotler)曾义务担任孙茜的法律顾问,他在2018年4月6日发布声明说,“孙茜是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和指控的又一例证,同时也是作为一名无辜的加拿大公民很不幸地(被中共)当成罪犯。”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6月30日 《加籍富商孙茜被中共冤判8年 律师斥判决非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