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蓬佩奥:容忍中共40年导致美中关系失衡, “我们正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周四(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四十多年来中共从事了许多对美国人民不公平的活动,美国过去几任政府对此坐视不管,让美中关系失衡,川普政府现在要重新修正美中关系。

周四,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采访,谈及近来美中关系的变化。

蓬佩奥首先表示,美国要求中共关闭休斯顿领事馆一事,是由于中共利用外交身份,进行经济间谍行动,窃取美国知识产权。

蓬佩奥说:“我们将清楚表明,(中共)用外交官从事经济间谍活动是不允许的,窃取知识产权或从事这种行为是行不通的。这就是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

蓬佩奥进一步说:“四十多年来,当我们看到中共从事许多对美国人不公平的行动时,美国却持续容忍,不予还击。”

他说,“这对美国人民来说不是互惠的,也没有我们需要的透明度,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我们的人民用公平、安全的方式与中国接触。”

“有关休斯敦领事馆的决定,与我们采取的其它一系列行动是一致的”,蓬佩奥说,“直到发生改变为止,我们还有许多继续要做的事。”

蓬佩奥也批评,中共多年来不断违背了自己许下的承诺。他举例,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向奥巴马政府许诺,他不会将南海军事化。在1999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中,中共承诺给予香港50年的自治,这些如今都已被彻底打破。


蓬佩奥说:“美国只是要求,若中共想在国际联盟中拥有强大的力量,并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们必须遵守自己做出的承诺,以及其它主权国家为了维护本国人民自由所制定的规则。”

“川普总统了解到,先前的政府(不论是民主党或共和党),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中共默默容忍。这导致了美中关系的真正失衡,我们正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蓬佩奥说。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7月24日 《蓬佩奥:40年绥靖 川普政府将修正美中关系》

相关报道
突发:美国限定中共在休斯顿的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中方紧急烧文件滚滚浓烟招来消防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演讲全文: “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