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突发:美国限定中共在休斯顿的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中方紧急烧文件滚滚浓烟招来消防队

周三(7月22日)美国政府要求休斯顿的中共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美国国务院解释说,为了保护美国人的知识产权和私人信息,才做出这一决定。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周三说:“我们已指示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以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

她还表示,根据《维也纳公约》,各国“有义务不干涉所驻国的内政”。

奥塔格斯说,美国不会容忍中共侵犯(美国)主权和恐吓我们的人民,就像我们不会容忍中国(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盗窃美国工作和其它不良行为一样。”

国务院在声明中,还指责中共“在整个美国范围内,对美国政府官员和美国公民进行大规模的间谍活动和影响行动”,并表示近年来这种活动有所增加。

奥塔古斯没有具体说明为何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但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坚持美中关系的“公正与互惠。”

由于美国勒令中领馆紧急撤离,中领馆人员在大院中用明火焚烧文件,当地居民看到浓烟滚滚,叫来消防人员。当地媒体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休斯顿总领事馆被有关方面要求在星期五前迁离大楼,领馆人员正为迁离做准备,焚烧机密文件。

2020年7月21日晚上,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院内摆放了六七个垃圾箱一样的大桶,里面在焚烧文件。浓烟明火招来消防队。(视频截图)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高空画面显示,中领馆露天大院里的几个大桶里在焚烧文件,在消防人员抵达领馆门外后,有人用水龙头将明火扑灭。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这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中方必将做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该领馆于1979年开放,即美国和中共建立外交关系的第一年。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7月22日, 《美限休斯顿中领馆72小时关闭 国务院释原因》

后续报道
美国紧急关闭中共休斯顿领事馆,参议员:它是中共间谍的中心节点(视频)
中共驻外官员间谍活动猖狂,休斯顿总领事蔡伟违规送“人”离境现场抓获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