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万达集团陷5000亿人民币债务危机,被排查中为20亿澳元的澳洲投资项目寻找卖家 - 外媒

        澳媒金融评论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处于债务危机的万达集团正为旗下两个位于澳洲的大型开发项目寻找买家,预期这两个项目最终价值接近20亿澳元。

报导说,在寻求出售的两个项目中,一个是位于悉尼Circular Quay的公寓及酒店项目,估值约10亿澳元;另一个则位于黄金海岸的Jewel度假村项目,估值约9亿澳元。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万达就出售这两个开发项目与香港潜在买家展开谈话。知情人士说,这两处项目最有可能出售给香港买家。

自今年6月传出中银监要求国有银行对万达等多家企业进行排查后,万达集团就一直麻烦缠身,其先后出售13个文化旅游项目及77间酒店项目来还债,之后又传出至少两地的万达广场也被出售。万达广场是万达的王牌项目,回报率较高。

分析认为,如果万达出售澳洲项目是真的,将是投资澳洲房地产,首个中资企业撤出澳洲的个案。这可能会给澳大利亚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农业资产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但这个消息出来后,万达马上辟谣,并且找到大陆财新网要求做独家采访。

8月8日上午,万达悉尼项目公司总经理韦佳向财新记者表示,网上关于万达寻求出售澳洲两个项目的新闻纯属谣言,万达从未跟任何人接触洽谈,目前两个项目工程进展顺利,住宅销售良好。

财新网的报导称,截至目前,万达集团在海外投资总额近200亿美元,涉及的房地产领域预计投资100亿美元,除澳洲两个项目之外,还包括伦敦万达文华酒店、英国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马德里西班牙大厦、美国芝加哥万达文华酒店等综合体、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威尔谢尔大道900号综合性地标项目、巴黎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等。

但万达的辟谣也引发质疑。今年6月,首次在微信上传出多家银行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债券的消息,引发万达股价大跌。万达迅速发出严正声明,并声言将起诉造谣者。反而很快,谣言成为了现实,万达的命运从此转向。

有关万达抛售海外资产的所谓谣言并非空穴来风。彭博社7月31日报导,中共官员希望安邦保险卖掉其在海外的商业帝国。《纽约时报》8月2日也报导,万达、安邦、复星、海航可能都不得不兜售他们在海外的资产。消息还说,大连万达海外子公司的再融资被阻断。

对于安邦要卖掉海外资产的消息,虽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事后“辟谣”称,“保监会没有这样的要求、计划或者安排”。但有网上文章分析认为,监管层的辟谣,更多的是从技术层面来考虑,只是为了避免公司过于低价卖出。

“当初我们花高价买来的资产,这会儿要是急于脱手,老外可不是傻子。你着急,他可一点也不急,就坐等著压价,捡你个地摊价。当初大手笔收购的资产,总不能卖个白菜价吧!”

王健林曾公开表示,万达的贷款加上债券,总共大约在5000亿人民币。日前万达卖掉77家酒店和13个文旅项目,换回现金638亿人民币,但仍不及外债的1/8。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万达在海外的第一笔收购——26亿美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院线AMC开始,截至目前,万达在海外的投资总额高达2451亿人民币,占据了万达整个负债的一半。

有分析认为称,国内缺钱,国外有大量的产业投资,所以,收回海外资产只是早晚的事。 尽管万达出面辟谣,但以后类似这样的海外抛售传言肯定不会绝迹,而且也绝不局限于万达一家。#

(来源: 大纪元2017年08月09日 《传出售澳洲地产 万达辟谣只是“技术性”?》)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