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传252名中央委员联署请王岐山留任政治局常委

        港媒披露在中共六中全会上,有252名中央委员及候补中央委员联署致中央政治局,请求王岐山“十九大”留任政治局常委。

六中全会刚结束三天,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办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就在中外记者茶话会上公开否认“七上八下”的说法,称其“只是民间传说,不足为信”。邓茂生还表示,根据中共党章规定,政治局委员不能超过三届,进了常委会还可以再做三届。

据港媒《动向》杂志11月号报导,邓茂生澄清敏感的“七上八下”议题是奉命为中共十九大、二十大人事组织调整对外吹风。

报导说,在六中全会上,与会的197名中央委员中有132名联署,151名候补中央委员中120名联署致中央政治局,请求王岐山留任政治局常委。

六中全会会议上,就有关“七上八下”问题由政治局委员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马凯、刘延东、韩正、范长龙在分组会上作了统一解答。

而他们的解答只停留在表面上。实质上,“七上八下”潜规则是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阻击当时68岁的李瑞环连任,提出68岁下、67岁上的政治规则。

中共十九大将在明年召开,按照所谓“七上八下”的惯例,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能留任,其他5人将要退下。不过,要求王岐山延任下届常委的声音不断出现。

据报,因反腐“打虎”的需要,为了确保王岐山“十九大”后继续留任,习近平将打破“七上八下”的规则。

同时,外界要求王岐山留任的声音不断出现。据报,中共元老宋平、朱镕基、迟浩田、吴仪等人上书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中共换届时留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

近日,中共中央出台在北京、陕西、浙江进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部署在3省市设立各级检察委员会,从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上先行先试,为在全国推开积累经验。

外界分析认为,因试点的监察委员会由所在省(市)人大会议产生,所以未来监察委“监督权”极有可能是独立于人大立法权、国务院行政权、法院和检察院司法权外的“第四权力”。

同时,此次试点将一改以往监察机关无法实质性地将中共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列入监察对象的现状,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在公职机关工作人员的全覆盖,这都决定了独立存在的监察委员会将拥有更加全面的监督权。因此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很可能就是由同级纪委书记兼任。由此推断,国家检查委员会主任一职,或将由王岐山兼任。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认为,国家监察机构的调整或将赋予中共高层反腐机构更多的权力,同时为反腐机构最高领导人——王岐山留任铺路。#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1月16日 《传252名中央委员联署请王岐山留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