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美国华裔作家:几年前才从70多岁的父母口中知道中共的官方版“历史”完全是假的

        美国一名华裔作家数年前在父母口述历史后,才知道过去在大陆上学的教科书,很多内容是假的。

来自中国的海伦.罗利(Helen Raleigh),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百年学院(Centennial Institute)移民政策研究员,红草地顾问公司(Red Meadow Advisors, LLC)负责人,也是作家。她近日在《联邦党人》(The Federalist)杂志发表专文说,小时候在中国大陆被中共灌输的“历史”,长大后才由父母口中知道完全是假的。

中国人在中共专制统治下,如果想要挖掘历史真相或者拿出和官方不一样的版本是要冒生命危险的,对中共而言,其批准的历史是强加给人民的的谎言。

她说,人们以为社会主义在中国行得通,是因为被中共蒙蔽,中共窜改历史试图抺去人们对其残暴统治的记忆,不让人知道其恐怖镇压对中国人造成的苦难,相当于整个二次大战带给人类的灾难。

海伦在中国大陆受教育,之后来到美国攻读硕士学位,是典型的被中共灌输洗脑教育的年轻一代。来到美国后接触不同的人事物,虽然也因此对小时候历史课本的内容产生怀疑,但没有花太多心思去想,像其他移民一样,为了改善生活而专注在工作。

她的父母很少提起过去发生的事情,只曾提过家谱在文革时被毁了。身为作家,海伦一直想撰写有关家庭的历史书,所以数年前当她的父母接近70岁时,她意识到要和父母聊聊过去发生的事。

令海伦震惊的是,父母口述的历史和她小时候从教科书上学到的内容完全不一样,她举了两件重大历史事件为例。

土地改革(土改):中共以分配财富之名发动的恐怖镇压

海伦说,她的高中历史教科书“教”学生,中共在1950年到1953年推动全国性的“土改运动”,是“将土地还给穷农民的必要措施,因为他们才是土地的合法拥有者”。

不仅是历史课本,中文课也强化这个思想,海伦记得有一本中文课必读的小说,描述为农民讨公道的内容,学校还要求背诵其中的段落,这本小说后来被改编成电影和舞台剧。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抹灭历史的手段是铺天盖地的,除了书籍、电影、各类形式的娱乐,都可以看到“洗脑教育”的宣传,甚至童谣也不放过。海伦想起来小时候和同学玩跳绳时,边玩边唱一首歌谣,内容是一群年轻人勇敢地帮助农民击退想要偷鸡的恶毒地主。

直到几年前海伦的父母告诉她历史的真相后,她才知道她是地主后代。在中共1949年夺取政权前,她的曾祖父拥有小麦田,为家人生活挥汗辛苦种地。在中共推动土改期间,他的麦田、牛、工具,所有财产一夕之间被抢走。海伦想到,童年时在唱着那首对抗邪恶地主的童谣时,父母想必只能暗自伤心,有苦难言。

海伦说,她的曾祖父并不是土改时期唯一受害者,当时的实情和教科书内容完全不同。逾千万地主的财产被没收,各地村庄的地主,被斗及杀害的人数无计其数,地主的孩子也难逃恶运。她说,1949年到1953年的土改期间,估计至少有1百万到2百万的地主及其家人被杀害,所谓的土改实际上是以分配财富之名发动的恐怖镇压。

贫苦农民最终也难逃被斗命运,通过一系列的斗争运动,先前发放给农民的土地全都回到中共当权者手中。到了1958年,中共取消了土地私有制。

在中共教育体制下的教科书、文学作品或任何形式的娱乐管道,找不到土改的真实历史。

大饥荒:中共暴行造成

1959年到1961年的大饥荒和土改一样,在海伦的高中历史教科书只有简单的几句话,称其为“三年的自然灾害”或“三年的艰难时期”。中共政权将大饥荒的罪魁祸首指向“大自然”。

在海伦的历史教科书中当然也不会提及大饥荒期间有多少人被饿死,由父母的口述历史,她知道了有位生于1959年的叔叔,因为饥饿而在母亲的怀里死去。父亲的祖母、两位叔叔、一位阿姨和她的五个家人、一名高中老师,都被饿死。

《毛时代的大饥荒》作者伦敦大学中国现代史教授迪克特(Frank Dikotter),在书中提出数据说,大饥荒的前一年即1958年是丰收的一年,1959年到1961年中国大陆气候温和,虽然少数地区有旱情,但没有严重到足以引发长达3年的全国性大饥荒。他强调,这场对中国人民的灾难是发生在和平年代,而非战争时代。

文章说,大饥荒不是自然灾害的结果,而是中共暴行造成的。中共从未公布大饥荒的死亡人数,外界只能粗估被饿死的人数大约在3千万到6千万之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是6千万。

华裔作家了解真相 要为遇难者发声

从父母口中得知了这些被中共掩盖的历史真相,尤其知道家中长辈多人遭受中共施加的苦难后,海伦改变了对事情的看法,创作的方向也作了调整。她开始透过演讲和著作,为那些受难者发声。

她说,社会主义显然在中国是失败的,中共自己也逐渐偏离了它。在过去30年所谓创造经济奇迹的过程中,中共在大陆制造民族主义风潮,以填补出现的意识形态真空。

中共持续掩盖历史真相,并透过教育和宣传,诉诸民族主义指责西方(主要是美国)试图限制大陆的崛起,并以提供安全、稳定和经济增长等重新定位及巩固政权。

中国有个成语:“祸起萧墙”,意思是说祸乱来自内部。海伦认为,真正威胁中国和平崛起的是来自内部的冲突,而不是外来势力。中共利用民族主义作为解决国内问题的手段,终会落得骑虎难下及失败的结局。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0月02日 《华裔作家:中共掩盖历史真相 终将尝恶果》)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