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草根民主孵化器”广东乌坎村村长林祖恋抗议官员腐败和征地被捕, 400警察围村 - 《金融时报》

        在广东乌坎村村长呼吁再次抗议官员腐败和征地之后,防暴警察封锁了乌坎村,逮捕了村长。乌坎被称为草根民主的孵化器。

乌坎在2011年吸引了全球关注,当时村民指控地方官员多年来跟房地产开发商勾结,赶走了地方共产党官员和警察。

持续数月的对峙以广东省政府同意让村民选举自己的村长而结束。一些人预测,这个解决方案将鼓励其他村镇要求类似的权利。但是在那次轰轰烈烈的草根民主运动之后,尽管两名前村官因为非法出售土地受到惩罚,深层次的土地纠纷并没有得到解决。

乌坎居民告诉《纽约时报》,警察周五晚间包围了村政府大楼,带走了乌坎70岁村长林祖恋。他原本准备在周二召集村民开会,讨论非法征地问题。陆丰市检察官说,林祖恋涉嫌受贿被调查。

村民们周日上街抗议林祖恋被抓,呼吁外界关注土地纠纷。村民向《金融时报》提供的视频显示,居民们举著国旗游行,成排的警察站在两边。

一名村民告诉《纽约时报》,有2000村民自发参加示威游行。乌坎村有2万人口。村民们呼喊“释放村长”,“还我们土地”等口号。

一名黄姓村民告诉《金融时报》:“林书记被抓,被指控是贪官。我们村民100%不相信。这是高层当局干的,他们想要压制土地问题。”

黄姓村民说:“我们今天的行动是为了制造影响,因为直到现在,没有一个政府官员过来,没有官员发表声明。(村里)有许多武警,有一些普通警察,还有许多便衣警察。我觉得总共有400名警察。”

几天之前,林祖恋领导的村委发表了一系列讲话,呼吁村民再次抗议并联署呼吁信。这些言论在网上流传。

“在过去四年多里,乌坎的天空笼罩在黎明前的黑暗里。”村委的讲话说:“乌坎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们将继续付出。”

但是这些讲话也呼吁尊重“法治下的集体民主”,要求不许进行谩骂和攻击,不许破坏公共秩序,不许打砸东西。

根据村民提供的视频,在林祖恋被逮捕的同时,周六早上几百名手持盾牌、头戴头盔的黑衣警察进入乌坎,周日早上仍然在巡逻。

乌坎村新一波抗议考验胡春华

《金融时报》报导说,在2011年,广东时任省委书记汪洋安抚乌坎村民,和平解决对峙,赢得外界称赞。但是强硬派担忧这个结果将激起其他地方效仿。在中国,强征土地问题是最普遍的社会动荡来源。最新一波抗议将考验现任省委书记胡春华。

乌坎所在的陆丰市警方周六发表声明,呼吁村民“帮助维持社会稳定,不要被少数罪犯煽动而采取极端行动”。

《纽约时报》报导说,在过去三十年,中共允许村选举村委管理财政、土地使用和其他地方事务。被选举出来的领导人受到民意支持,常常跟地方共产党官员作对。共产党官员感觉受到威胁,因此常常试图操控选举结果。

(来源:大纪元2016年06月19日, 《400警察封锁草根民主村乌坎 逮捕民选村长》)


社会: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