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美国正式将中芯国际、中海油等4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星期四(12月3日),美国政府正式将另外4家中共企业——中芯国际(SMIC)、中国海洋石油(CNOOC)、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CIECC)列入企业黑名单

美国国防部认为,这4家中资公司被中共军队拥有或控制,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因此限制美国投资者对其投资。

之前11月30日外媒传出美国可能会把这几家企业加入黑名单,4家公司的股票立刻跳水下跌,中海油旗下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海油股价重挫近14%。

目前,被列入黑名单的中资企业已经达到35家,美国国防部尚未针对这份黑名单采取任何惩罚性措施,但川普(特朗普)总统11月发布行政命令,阻止美国投资人自明年下半年起购买黑名单当中的企业的有价证券。

根据美国1999年的法律,国防部需要编制一份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的名单,国防部于2020年才编制出这份名单。今年初海康卫视、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都被加入了这份名单。

中芯国际成立于2000年,自此成为中国大陆最著名的芯片制造厂,但高度依赖美国供应商的设备,中芯国际的最大客户就是遭遇美国多次限制的华为。

9月下旬,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商务部的工业与安全局9月25日有一份文件,显示中芯国际也被美国列入贸易禁运的黑名单,也就是美国对它采取了进出口管制。

周四,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说,中共目前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也是二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胁。

他认为,中共的经济间谍手段是“抢劫、复制和替代”,“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复制技术,然后在全球市场上替代美国公司。”尤其是中共企图窃取美国的敏感国防技术,“以推动习近平雄心勃勃的计划,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军事力量。”

- 来源:大纪元2020年12月04日 《美国正式将中芯国际等4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