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雨伞运动”第三天继续扩张,18万香港人冒雨上街争普选(组图)

        香港警方施放87枚催泪弹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及市民,使得原本只打算在香港金融区进行的“占中”行动,29日晚间一夜间在香港遍地开花。统计最多达18万人。30日占中进入第三日。由于明日起两日公众假期,更多市民加入占领行动。晚上虽然一度倾盘大雨,集会人士没有因此离开,纷纷撑起雨伞坚持占领行动。

明日起两日公众假期,前往各占领区的香港市民愈来愈多。中午过后,大会指金钟政府总部对开一段夏悫道已经逼爆,呼吁市民改到红棉道或金钟道交界,集会人潮继续向中环方向伸延。

30日傍晚,愈来愈多香港市民加入占领行动,旺角及铜锣湾已几近坐满人,在金钟夏悫道天桥,估计人数更已达数万人。三个据点统计最多达18万人。有参与市民表示,明天是公众假期所以计划通宵留守。

晚上开始多个地区一度下起倾盘大雨及响起雷声,但集会人士未有因此而离开,更纷纷撑起雨伞坚持占领行动。旺角集会区有人即时架起多个帐篷,并向集会人士派发雨伞及雨衣。铜锣湾集会区大会也向集会人士派发雨伞及雨衣。

(上图)9月30日“雨伞运动”第三天, 18万香港人冒雨上街争普选。图片上可以看到远处天上的闪电。

(上图)9月30日“雨伞运动”第三天, 18万香港人冒雨上街争普选

(上图)9月30日“雨伞运动”第三天, 18万香港人冒雨上街争普选

(上图)9月30日“雨伞运动”第三天, 18万香港人冒雨上街争普选

(上图)9月30日“雨伞运动”第三天, 18万香港人冒雨上街争普选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称,现时占领行动由所有团体和香港人一起带领,并无所谓带头人。而学界一直坚持要废除功能组别和争取公民提名,他认为各界的目标一致,亦相信占领行动已对政府造成压力。他要求特首梁振英到场向市民解释为何要武力镇压集会,否则两日后行动会升级。

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指,仍然坚持梁振英下台及人大撤回政改决定两个诉求,为香港争取更加好的未来,现时最重要是巩固3个据点,他以“民主大广场”来统称现时3个占领区,强调各占领区由每个参与者建立出来,并不是有任何组织统一管理,每一个人都要做纠察,显示香港人的公民质素。

28日晚,香港警方施放催泪弹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及市民,使得占领行动遍地开花,从港岛的铜锣湾、湾仔到金钟,延伸九龙的旺角、尖沙咀等地,三大据点集结人数10多万人,声势惊人。

谴责声中,香港警方明显改变策略,没有再出现催泪弹及胡椒喷雾,宣布防暴警察已经撤离。负责推动香港政改、一度传出辞职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时,态度明显软化,她宣布押后原定10月初启动的政改第二阶段谘询。另外,政府昨日下午宣布取消“十一”烟花,引发港人热议。

占中发起人之一的陈健民和学联秘书长周永康30日不约而同表示,特首梁振英下台,是解决目前问题最快的途径。陈健民说,如果梁振英愿意为香港好而辞职,相信“这场运动会在很短的时间暂时停一停”。

(来源: 大纪元2014年09月30日)


香港: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