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周永康家族900亿资产被当局缴获, 中共史上史无前例- 路透社

        路透社3月30日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中共当局已经从退休国内安全沙皇周永康的家属亲友那里缴获价值至少900亿元(145亿美元)的资产。他现在处于中共六十年来最大腐败丑闻的中心。

周永康遭到调查


听到调查简报的知情人告诉路透社,在过去四个月,逾300名周永康的亲戚,政治盟友,心腹和下属已经被拘禁和讯问。

缴获资产的庞大规模和调查周永康身边人的范围,使得这桩腐败调查在中国现代史上史无前例并,看起来像是习近平在打击高级别腐败。

但是它也可能部份是因为周永康反对罢黜薄熙来,而触怒习近平等领导人所致。

自从当局去年开始正式调查周永康以来,他就处于软禁中。他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在腐败调查当中被诱捕的最高级别中共政客。

“这是中共建政历史上最丑陋的部份。”一名跟领导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

中共政府对于周永康还没有做出任何正式声明。

共产党的反腐机构和检察院办公室没有回应路透社的采访请求。在共产党的秘密世界里,在官方宣布发布之前,调查对像通常失踪数月或数年。

习近平11月份命令一个专案组调查针对周永康的指控,消息来源先前告诉路透社。

第三个跟领导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周永康拒绝跟调查人员合作,坚持说他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周永康很强硬,宣称这是政治迫害。”消息来源说。

在2007年进入政治局常委之前,周永康崛起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官场。作为国内安全主管,周永康的政法系统的预算超过国防支出。他于2012年退休。

周永康家族被抄出价值900亿人民币的财产

路透社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在突袭周永康亲属在北京,上海等五个省市的住宅之后,检察官和共产党反腐败机构已经冻结了总价值370亿元的存款账户并且缴获了总价值510亿元的国内和海外债券和股票。

消息来源还说,调查人员也没收了价值17亿元的大约300栋公寓和别墅,市场价值10亿元的古董和当代绘画,以及逾60辆汽车。其他缴获的物品包括昂贵的名酒,黄金,白银和本地和外汇现金。

消息来源说,缴获的资产属于那些被拘禁的人。大多数资产不是在周永康的名下。

根据消息来源,缴获的资产总价值至少900亿元,但是不清楚其中有多大份额是非法所得并将上交国库。

消息来源说,最终将披露给公众的金额可能将缩小以避免让共产党尴尬和让普通中国人愤怒。

这样的资产缴获,虽然数额巨大,在中国却并不少见。近年的腐败调查当中常常披露巨额金钱。在一月份,大陆杂志《财新》报导说,当局从前中共军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家中缴获毛泽东黄金雕像。

长长的清单

路透社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逾10名周永康的亲属被拘禁。他们包括周永康的妻子,前央视记者贾晓晔,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周滨的姻亲和周永康的兄弟。

大约10名至少副部长级别的官员也被调查。

在他们当中有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和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他们是周永康的门徒或助手。

逾20名周永康的卫兵,秘书和司机被拘捕。他的许多其他亲友被讯问。

最大的老虎?

路透社报导说,自从成为共产党党魁以来,习近平发誓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三个消息来源说,但是习近平处于是否要把周永康送上审判台的困境,因为它可能进一步损害公众对共产党的信心,这指的是中国公众对腐败和滥权不断增长的幻灭。

政治分析家说,习近平也有风险疏离其他共产党元老,他们担忧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可能是下一个。

通过下令调查周永康,习近平打破了现任和前任政治局常委免于起诉的不成文规矩。

作为常委一员和前国内安全主管,周永康深知共产党的种种内幕和秘密。消息来源说,周永康因为薄熙来触怒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

在薄熙来倒台之前,周永康推荐薄熙来接替自己成为国内安全主管,多个第一手消息来源说。

(来源: 大纪元2014年03月31日)

相关报道:
- 周永康案内部通报: 敛财1000亿, 住宅300套, 313人涉案被拘,11名副部级官员, 11人在逃- 《动向》杂志

周永康即时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