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民调:60%美国人不信任媒体, 创历史新高

国人对大众媒体的不信任度创下历史新高,在盖洛普公司(Gallup)的一项调查中,有高达六成的美国民众不信任媒体,其中,对媒体完全不信任者高达33%,比2019年高出5个百分点。

根据盖洛普公司在8月31日~9月13日之间所进行的年度调查,仅有9%的美国人“非常信任”大众媒体,31%的人表示“相当信任”。然而,有27%的人表示“不太信任”媒体,而“完全不信任”者更高达33%。

盖洛普于1972年首次进行这项民调,自1997年以来,几乎每年都会提出美国民众对媒体的信任度报告。信任度在1970年代介于68%~72%之间,尽管到1990年代后期有所下降,但过半民众仍相信媒体。在2004年,信任度首次跌到44%,尽管在2005年短暂达到50%,之后,美国人对媒体信任度一直没有超过47%。

值得注意的是,对主流媒体的信任程度,与政治立场高度相关。

最新报告指出,受访的共和党人中仅有10%表示,他们对媒体“非常信任”或“相当信任”。然而,做出同样回答的民主党人则有73%,党派之间对媒体信任度的分歧,达到创纪录的63个百分点。

事实上,自从前总统乔治·布什、巴拉克·奥巴马的任期以来,共和党人对媒体信任水平已开始下降,当时共和党人对媒体的平均信任度为30%~35%。自2016年起,媒体更进一步失去共和党人的信任,除了2018年的信任度,短暂达到21%,其余皆在15%以下。

“美国人对媒体公平、准确、全面报导新闻的信心,在过去十多年里持续低迷,而且没有改善的迹象,因为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信任度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盖洛普在一份声明中说。

“笼罩全国的政治两极分化,反映在不同党派人士对媒体的看法上,现在是盖洛普历史上分歧最大的一次。”

对“完全不信任”者高达33%,对比去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也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盖洛普表示,共和党人是这一变化背后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调查,有58%的共和党人表示,自己完全不信任媒体,这个数字在今年增长了10个百分点,也是有史以来,首次有过半数的共和党人对媒体完全不信任。

盖洛普指出,尽管民主党人整体信任水平没有变化,但有12%的民主党人从“非常信任”转为“相当信任”,反映了民主党人的信任度,也在逐渐下降。

最近另一项盖洛普民调指出,超过十分之八的美国人认为,媒体必须对美国的政治分裂负责,“很大程度”(47%)或“中等程度”(36%)的责任。同时,几乎同样多的人说,媒体应可以做“大量”(49%)或“适度”(34%)的工作,来弥合这些分歧。

盖洛普表示,尽管美国人越来越常见到新闻报导上的偏见,但他们仍相信独立媒体是民主的关键。

- 来源: 大纪元2021年01月05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