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美国提前30年解密“印太战略”,保卫含台湾在内的第一岛链伙伴(图)

美国白宫国安会周二(1月12日)公布印太战略框架机密文件,内容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战略重点。该文件指出,中共将采取“渐进强硬”的方式,强制两岸统一;而美国将台湾视为第一岛链的合作伙伴,并保卫第一岛链的国家,包括台湾,免于中共的入侵,并遏止中共的扩张。

图中红线标示即为第一岛链。(Suid-Afrikaanse/维基百科)

这份解密文件长达10页,列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优先事项及细节。文件第1页即指出:“北京方面正逐步对印太地区国家施加压力,想要让各国的自由和主权顺服于中国共产党,成为他们所预想的‘命运共同体’。但美国的做法不同,我们希望确保盟邦和伙伴,都同享一个自由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价值观和愿望,同时能保护和维护自己的主权。”

文件指出,美国在印太区域的国家安全挑战是中共与北韩,美国则与全球盟友合作,对抗中共藉胁迫来伤害其他国家主权的行动。文件中指出,中共将采取“渐进强硬”措施,强制统一台湾,并警告中国在人工智慧、生物辨识等先进科技已取得优势地位,这将“对自由社会构成深远的威胁”。

战略框架指出,为阻止中共对美国与美国盟友或伙伴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应在冲突中不让中共在第一岛链内有持续的海空优势;其次,保卫第一岛链国家,包括台湾;第三,主导第一岛链以外的所有领域。美国应协助盟友与伙伴增进安全实力,确保不受中共胁迫。

此外,美国应协助台湾能够制定有效的非对称国防战略与能力,以确保安全、不受胁迫、具弹性且有能力按其意愿与北京当局往来。

该战略强调,美国透过与印度、日本、澳洲等盟友和伙伴的战略结合,维护区域自由经济秩序,对抗中共日益扩大的海外影响力。

这份印太战略框架是白宫国安会在2017年制定,美国总统川普于2018年2月批准。文件先前被归类为“机密”,也“不对外籍人士披露”,但比正常情况早了30年,于5日提前解密,并于12日正式对外公布。

白宫国安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5日的解密备忘录中表示,文件解密透明展现美国对印太地区与区域盟邦和伙伴的战略承诺。

澳学者:该战略对北京态度直接且坚定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澳洲国立大学(ANU)国家安全学院院长麦迪卡夫(Rory Medcalf)表示,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提前几十年发布很不寻常”,他认为这是一个信号,可以说是美国官员们希望看到美国与印太地区的关系有怎样的发展,包括在应对中共方面。

麦迪卡夫分析,这份战略框架对中共的态度非常直接,并不是咄咄逼人,但相当坚定。而且,这是非常明确的讯息,美国与台湾、南海的伙伴和盟友、以及与日本、韩国保有立场,要保护他们不受中共的侵略。

报导指出,有消息称,文件中关于台湾问题的措辞,可解读为美国承诺,有能力遏制中共对台湾的入侵,而不是一种意向。◇

- 来源: 大纪元2021年01月13日 《白宫印太战略解密 台湾列第一岛链伙伴》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