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纳瓦罗:1月20日的总统就职日可以推迟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上周六(1月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总统就职日1月20日可以更改。

纳瓦罗是在福克斯“Justice With Judge Jeanine”节目上发表的上述言论。当天,11名共和党参议员连署声明宣布,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并要求国会任命一个选举委员会,对选举结果进行10天紧急审核。纳瓦罗的言论也是在这种背景下提出的。

节目主持人、前法官让娜·皮罗(Jeanine Pirro)询问纳瓦罗对这项声明的期望,她问道:“所有这一切都必须在1月20日之前完成。您是否希望这能够成功?”

纳瓦罗说:“副总统彭斯,他有权给予10天时间来做需要做的事情。”

“我无法想像当他看到事实时,他不会对此事采用正确的方式投票。”他说。

皮罗回应说,“10天窗口”可能会更改原定于1月6日由彭斯主持的国会联席会议针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核证日期。

“(但)1月20日无法更改。”皮罗补充说,她援引美国宪法第二十条修正案的第一节,其中指出:“总统和副总统的任期应于1月20日中午结束,……继任者应开始。”

纳瓦罗说:“实际上,它可以改变。”

“我们可以超过那个日期。如果需要,我们可以超过该日期。而且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为人民重新夺回选举。”他说。

皮罗并未要求纳瓦罗进一步澄清这个断言。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大纪元对纳瓦罗言论的置评请求。

上周六,由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领导的11名共和党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2020年大选“体现了对选民欺诈、违反选举法和对选举法执行不严的空前指控,以及还有其它投票违规行为。”

“选民欺诈对我们的选举构成了持续的挑战,尽管其广度和范围存在争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2020年选举中的舞弊和违规行为指控都超过了我们有生之年以来的任何一次。”声明说。

参议员们在声明中说:“这对任何后续政府的合法性构成持续威胁。”声明补充说,连署者打算反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除非且应等到该紧急10天审计完成为止。

彭斯表示,他欢迎议员们为挑战1月6日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而做出的努力。

副总统的幕僚长马克·肖特(Marc Short)上周六向记者发表声明说,彭斯愿意考虑共和党众议员和参议员对选举人团投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提出的异议。

肖特补充说,彭斯还欢迎议员们在会议期间向国会提出选举违规和选民欺诈的证据。

肖特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说:“副总统彭斯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这次选举中的选民舞弊和违规行为感到担忧。”

英文原文请看Peter Navarro Says Inauguration Day Can Be Postponed

- 来源:大纪元2021年01月05日 《纳瓦罗:总统就职日1月20日可以推迟》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