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蓬佩奥宣布终止5个中共政府资助的伪装的“文化交流”项目

周五(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宣布正式终止5个由中共以“文化交流”名义为伪装的项目。蓬佩奥说,这些项目全部由中共政府全额资助,是中共软实力外宣工具。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今天(12月4日),美国国务院终止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五个交流项目,这些项目被伪装成“文化交流”。这些项目包括“政策制定者教育中国行项目”(Policymakers Educational China Trip Program)、“美中友好项目”(U.S.-China Friendship Program)、“美中领导者交流项目”(U.S.-China Leadership Exchange Program)、“美中跨太平洋交流项目”(U.S.-China Transpacific Exchange Program)和“香港教育文化项目”(Hong Kong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Program)。

蓬佩奥说,上述项目是依据美国“相互教育与文化交流法”(MECEA)的第108A条进行,让美国政府雇员得以用外国政府资金旅行。其它依据MECEA获得资助的项目皆有互惠性,但上述5个受质疑的项目是由中国(中共)政府全额资助与运营,被当成软实力外宣工具;此外,这些项目精心设计确保中国(中共)官员能享有访问权,而非无法享受言论与集会自由的中国人民。

“美国欢迎与中国官员及人民间的互惠与公平文化交流项目,但并不是上述那些非互惠的单向项目。”蓬佩奥说。

中美交流访问项目被指是中共向美国政商界与美国民众输出影响的惯用途径之一。今年10月份,美国媒体《新闻周刊》(Newsweek)历时4个月,完成独家调查报告。

调查发现,中共及周边组织早已在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建立多种管道,塑造出一个“有利于中共”的舆情环境,这些管道分布在企业、大学、智库、文化团体,以及同乡会商会、中文媒体、微信、统促会、联谊组织等当中,《新闻周刊》确认在美国至少有六百多个这样的组织,定期与中共保持联系,并接受指导。

美国政府已经对多家受中共控制的媒体驻美机构指定为外国使团。

国务院表示,被指定为外国使团的实体必须遵守某些要求,以提高相关政府控制媒体在美国活动的透明度。

- 来源:大纪元2020年12月05日 《蓬佩奥宣布终止5个中共资助文化交流项目》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