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参议员霍利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成参议院第1人

周三(12月30日),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表示,他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成为首位确认加入十几位共和党众议员发起挑战的参议员

霍利发推说,数以百万计选民担忧选举诚信的声音需要被关注。“我将在1月6日代表他们(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表示)反对。”他说。

霍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没有提出这样的事实,即某些州,尤其是宾夕法尼亚州,没有遵守自己州选举法的前提下,我无法在1月6日投票认证(这些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他补充说:“我也不能投票认证(选举结果),却不提出包括脸书和推特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为支持乔·拜登而干预这次选举所做的空前努力。”

霍利说,至少国会应该调查选民欺诈指控,并确保未来选举是安全的。但国会迄今未有行动。

霍利继续说:“基于这些原因,我将遵循民主党国会议员过去几年的惯例,在1月6日的认证过程中提出反对意见,并提出这些关键问题。”

霍利在声明中还指出,民主党人在2004年和2016年大选结果认证期间提出异议,“是为了引起对选举诚信的担忧”。

“当他们提出反对(意见)时,他们受到民主党领导人和媒体的称赞,说他们‘有权这样做’,而对11月3日选举诚信感到担忧的共和党人也‘有权做同样的事情’。”他写道。

霍利是一名宪法律师。

众议院任何议员,以及参议院议员的加入,都可以在1月6日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挑战。挑战将引发两院全体辩论最多2小时,随后两院将遵循各自规则进行投票。

美国阿拉巴马州联邦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是首先提议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票的国会议员。他近日表示,很多众议员将支持这一计划。

“众议院很多议员同我的想法一致,我们将发起或共同发起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挑战。”布鲁克斯12月28日上午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说。

布鲁克斯还提到2005年,前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芭芭拉·柏克瑟(Barbara Boxer)“曾试图反对俄亥俄州投给乔治·布什的选举结果,所以这种情况(挑战)并不罕见”。

截至目前,除了霍利参议员正式宣布参与挑战外,阿拉巴马州当选参议员汤米‧塔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和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均已表明可能加入布鲁克斯的计划;乔治亚州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和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也有可能加入挑战,但他们迄今没有发布公开声明。

另一方面,包括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在内的一些共和党高层则表示,无论有谁参与,布鲁克斯发起的挑战计划都将失败。

根据匿名来源的报导,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告诉共和党参议员,他们不应该参加1月6日众议院共和党人发起挑战的努力。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也说,挑战尝试是不可能的。

此外,12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敦促支持者,一定要参加明年1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制止窃选”抗议活动。

12月28日,美国德州联邦共和党众议员、律师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在德州东区法院对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提起诉讼,希望借此诉讼,联邦法官能推翻1887年《选举计数法》,授权彭斯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使结果有利于总统川普。但媒体报导说,彭斯不支持这项诉讼。

根据12月14日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得306张选举人票,川普则获232张选举人票。但是在7个州出现了两套投票,即这些州的共和党选举人也把票投给了川普总统,双方的选举人都向2021年1月6日召开的国会联席会议送交了认证书。

- 来源:大纪元2020年12月31日 《霍利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 参院第1人》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