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摩根士丹利将在1月5日从明晟指数中删除10家中国公司

明晟指数(MSCI)日前表示,将10家中国公司从该公司的指数中剔除,这10家公司都在美国政府提到的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公司名单中。

据《华尔街日报》12月16日消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日前表示将于1月5日股市收盘后删除这些股票,这些股票包括: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简称﹕中芯国际)、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Ltd.,简称:中国交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Construction Co.,简称﹕中国铁建)和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 Corporation Ltd.,简称:中国中车)、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pacesat Co.,简称﹕中国卫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angzhou Hik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简称﹕海康威视)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Dawning Information Industry Co,简称:中科曙光)等。

《信报》的消息显示,此次MSCI剔除的有10家中国公司。

早在此之前,纳斯达克和富时罗素已公布将剔除旗下指数中部分中资公司股票。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本月表示,将把8家中国公司的股票从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富时中国A股指数及其它相关基准指数中剔除,其中包括杭州海康威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等。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也将10家中国公司从标普道琼斯指数中除名,其中包括:中国化学、中国核建、中国卫星、中科曙光、中国铁建、中国交通建设以及海康威视等。

美国政府11月12日颁布新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与个人投资中共军方所拥有或控制的企业。美国政府将31家中国公司列入制裁名单中。

12月3日,美国政府再次将中芯国际、中国海洋石油、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4家中共企业列入五角大楼黑名单,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公司被中共军队拥有或控制,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而MSCI等公司将这些公司的股票剔除,是在遵守美国政府的命令。

- 大纪元2020年12月16日《明晟指数将10家中国公司从指数中剔除》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