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万达体育宣布将从美股退市 -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后至少15家中概股退出美国

 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体育宣布将从美股退市。这是近一周内第三家宣布确定从美股退市的中概股,另两家是新浪网和搜狗。从今年4月份瑞幸咖啡的造假事件曝光后,已经至少有15家中概股计划或已经退市。

万达体育9月30日宣布,董事会已收到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

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将收购万达体育所有流通在外的A类普通股,包括代表A类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ADS),每股ADS现金2.5美元,或每股A类普通股1.67美元。

此前,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拥有万达体育的所有B类普通股,约占万达体育集团所有已发行及在外流通股票总量的71.6%,约占万达体育总表决权的91%。

万达体育2018年11月在香港注册成立,2019年7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收入来源包括大众参与型运动业务、观赏型运动业务和数字媒体制作与解决方案。

就在一个月前的9月1日,万达体育公布了其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营收同比降低75%,净利润亏损2996万欧元,连续两个季度业绩下滑。

万达体育在公告中没有给出第三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指引,并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第二季度没有举办大众参与的赛事活动。

万达体育是近一周来第三家宣布确定从美股下市的中概股。

此前,大陆在美国第一个上市的入口网站企业新浪网9月30日宣布,以每股43.30美元被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控制的离岸公司新科技控股私有化。

搜狗9月29日发公告说,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私有化交易,届时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其美国存托凭证将不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瑞幸造假事件后 至少15家中概股宣布从美股退市

中概股密集退市开始于中概股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今年1月,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发布报告指控瑞幸欺诈;4月份,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称一名高管和其他员工在2019年伪造了大约3.1亿美元的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威廉‧杜恩克三世(William Duhnke III)都在4月下旬警告投资者,注意新兴市场信息披露的风险。

随后,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开启了退市潮,除了上述三家公司,还包括聚美优品、畅游、网易、京东、易车、携程、新东方、爱奇艺、百胜中国、58同城、汽车之家、华住集团、中通快递等。

今年5月份,克莱顿直指中概股存在投资风险;同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规定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需要披露是否由外国政府持有或控制,禁止连续三年未接受PCAOB审查的公司进行交易。

7月24日,美国财政部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发布了《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建议针对来自PCAOB无法实施检查辖区的公司,提高上市门槛和信息披露要求,强化投资风险提示,并要求已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最迟于2022年1月1日前满足PCAOB进行审查的相关要求。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10月02日 《万达体育将从美股退市 一周3家中概股要离场》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