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美国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 7月仅批准145个

美中关系急剧恶化之际,美国进一步收紧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大陆仅获得百余个留学美国的学生签证,与去年同期的2万多个相比,相差甚远。

自由亚洲电台9月14日报导,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驻华大使馆、驻上海领事馆、驻广州领事馆,一共仅批准了4个学生签证(F-1 Visa);而美国驻香港、台湾的外交机构共计批准了近千个学生签证。

从持有的护照国籍来看,美国7月共批准了145个中国大陆公民的学生签证。然而,美国去年7月批准了两万多个大陆学生签证。有分析认为,美国7月批准的其余141个签证可能是中国学生的续签。

报导援引留学咨询机构“美国无国界教育”创始人之一燕晓哲的话指,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的签证业务都处于关闭状态,并且已经关闭了近十个月的时间。所以,一些中国学生近期正在寻找到香港、台湾等第三地进行签证的可能。

报导指,虽然很多美国大专院校出于疫情之故,都要求学生在今年秋季线上远距上课,但这无法解释为何仍有许多香港和台湾学生拿到美国学生签证。

事实上,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美中关系因中共隐瞒疫情、致使美国遭受重大的经济与人员伤亡而遭到重创,加之中共盗窃技术、出台“港版国安法”、加强在南海、台海、东海的军事活动等行径,美中关系急剧恶化。

截至9月8日,美国已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这是川普政府收紧和中共军方有关系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美国所采取的举措。

9月9日,至少50名持有留美学生签证的中国大陆留学生证实,已收到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的电子邮件通知,他们的签证已经被取消。

同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表示,美国正在阻止部分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获得赴美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

沃尔夫说:“我们正在阻止某些与中国(中共)军民融合战略有联系的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或以其它方式挪用(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

另外,美国近期还抓捕了多名中国留学生和中国研究人员,包括中国第四军医大学的唐娟、科技大学的关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海舟等。

同时,美国近期还加强了在海关的盘查力度,围堵一些不法中国留学生携带美国关键技术回国。

据多名中国学生、研究人员说,他们凖备离开美国时,在各地机场遭到美方执法人员盘问。他们中一些人的电脑、手机与游戏机等电子设备被暂扣、被进一步调查。

- 来源:大纪元2020年09月15日, 《美进一步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 7月仅145个》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