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美国财政部: 不遵守会计标准的外国公司将于2021年底被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牌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周一(8月11日)表示,中国和其他不遵守会计标准的外国公司,将于2021年底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牌,解除上市资格。专家指出,随着美方研拟加强监管措施,有更多不符合审计标准的中企将退市,美国证券市场将更健全。

据路透社报导,姆钦和其他官员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此项建议,确保在美上市中企与美国公司维持一致的标准,呼吁中国坦承的对话。

姆钦在白宫简报会上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有望采纳这些建议。他说:“到明年年底为止,它们都必须遵守相同的审计标准,否则它们将被交易所除牌。”

美国总统川普说,中方也未能履行第一阶段美中贸易协议中购买更多美国商品的承诺。

川普表示,尽管明年中国会购买更多美国商品,但无法弥补中共造成的伤害。

川普对记者说:“我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协议,但突然之间(疫情),这(协议)对整件事情来说(变得)意义不大。”

他表示,根据贸易协议,增加购买美国商品将“永远无法弥补我们国家和全世界所损失的生命。”

川普还再次呼吁世界贸易组织(WTO)停止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他认为,这样做给北京带来了不平等的优势。

加强在美上市中企的审计,是川普政府纠正美中经贸关系重大失衡的一部分。

按照中共的法律,中国公民必须将商业账簿和记录保存在中国境内,审计员在中国境内所做的审计文件,也不得转移到国外。

尽管在2013年美中曾签署合作备忘录,让美国监管单位得以向中方取阅审计资料。然而,合作备忘录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事实上,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屡次遭到中国监管部门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

据钜亨网统计,过去20年间至少700家中企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提交财报数据。这也促使中企财报造假、收入灌水等行为频传,美国投资人也面临了难以估量的潜在风险。

在今年5月,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Larry Kudlow)接受媒体采访时即说:“我们知道中国公司并不透明⋯⋯许多公司已发生丑闻,并给投资者造成了很多损失。”

“我们必须保护投资者,我们也必须保护国家安全”,库德洛说,“让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国公司承担更多责任。”

美方加强监管 将健全美国证券市场

过去几个月来,由于中共隐瞒疫情造成病毒大流行、镇压香港民主抗议、在中印边境及南海挑起冲突等,让美中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

7月底,中国线上旅游巨头携程(Ctrip)、中国最大的在线分类广告平台58同城(58.com)和总部位于北京的网络搜索公司搜狗(Sogou Inc.),都传出可能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的消息。

纪录片《中国喧嚣》影片主角、做空金融调研机构“狼群”(Wolfpack Research)创办人丹·大卫(Dan David)相信,除非华盛顿加强问责,否则中共不会改变。

“在过去10到15年间,我在中国的谈判一向必须多次施压,否则不会有任何行动。我认为(中企)将会挑战到最后一刻。”大卫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知道中企正通过其美国商业伙伴游说国会。

美国参议院5月一致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若上市公司无法证明其不受外国政府控制,或连续三年未接受PCAOB的审查,将被禁止在美上市。该法案一旦正式上路,阿里巴巴、京东等中企都可能面临退市的危机。目前,该法案仍在等候众议院投票表决。

“毫无疑问,这是两党之间的共识。”大卫说,“很高兴看到参议院的一致通过,在众议院应该是一样的结果。这项立法应该完成,如果不完成,中国也不会改变。”

随着美国加强对中企审计,分析人士预测中企将继续从美国证券交易市场退市,并寻求在香港二次上市。

例如,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网路公司网易(NetEase)和电子商务巨头京东(JD.com),纷纷于6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尽管部分批评人士认为,如果中企开始离开美国交易所,可能会损害金融部门的利润。在过去的15年中,美国的证券交易所、投资银行和货币管理公司,都从在美上市中企受益,美国律师和银行业通过协助这些公司公开上市,赚取了丰厚的佣金。

但是专家认为,从长远来看,加强监督将改善投资环境,获得更大的利益。

“在美国上市,对寻求知名度和外资的公司一直很有吸引力。新法律不会损害这一点”,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著名美籍华人经济学家魏尚进,近日在《Project Syndicate》中撰文表示,新法令如果上路,才可能有更多营运良好的中企在美上市。

“真实的披露和对违规行为的严格惩罚,构成了健全资本市场的基石。”他写道:“新法律更有可能产生的结果是,它将加强PCAOB与外国政府的谈判地位。”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8月11日 《未合规中企明年底须退市 专家:健全美国市场》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