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英国正式决定将禁止华为,并在6年内移除全部现有设备

英国政府周二(7月14日)通知下院:将禁止购买华为设备,并将在6年的时间里将华为设备全部移除。在此消息传出之际,华为在英国业务董事会主席、英国石油公司(BP)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John Browne)宣布提前辞职。

彭博社报导,英国数码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周二通知下院,在5G网络上将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在此消息传出之前几个小时,华为在英国业务董事会主席、英国石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布朗宣布辞职。

首次报导该消息的《天空新闻》(Sky News)称,这名重量级商人在过去几天已发出通知,称他将于9月份卸任华为英国董事会职务,提前6个月离职。他的任期将于明年3月份届满。

华为发言人说,布朗勋爵于2015年成为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该公司拒绝对布朗的提前退出发表评论,媒体也无法联络到布朗。

布朗辞职后,华为英国董事会尚有其他三名非执行董事,最近加入的是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前董事长迈克·雷克(Mike Rake)爵士。

仍在华为英国董事会任职的还包括英国贸易投资总局(UK Trade & Investment)前局长安德鲁·卡恩(Sir Andrew Cahn),伦敦郡长(王室在每个郡的代表,通常由女王任命)、英国董事学会(Institute of Directors)前副主席肯尼斯·奥利萨爵士(Sir Ken Olisa)。

华为一直被美国视为“国家安全威胁”,并因此上了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华为则一直拒绝承认与中共的联系。

华为在英国遭禁的前景表明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约翰逊政府在1月份曾表示,将允许华为在英国5G基础设施中扮演“有限角色”。


随着中共被指隐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以及港版国安法的推出和实施,西方国家包括英国对中共的态度正在一天天变化。

道登说,该国政府将分两阶段禁用华为5G设备。从明年开始的第一阶段将禁止电信公司增添任何华为5G零组件。同时在2027年以前,必须从5G建设中移除所有现有华为设备。

他说,此举将使该国5G的推出延迟一年。而且,此举的累计成本以及今年早些时候针对华为宣布的限制措施,将高达20亿英镑。

他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对于英国电信网络,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和我们的经济,无论是现在还是从长远来看,都是正确的选择。”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7月14日 《英宣布禁华为5G 华为英董事会主席提前辞职》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