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亲共的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被以破纪录的93.9万票罢免, 创台湾历史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6月6日上午8点开始投票,根据高雄市选举委员会开票结果,同意票93万9,090票,比韩国瑜2018年11月当选时拿到的89万2,545票还多。韩国瑜成为台湾史上首名被罢免的市长。

高雄市第三届市长罢免案投开票6日举行,韩国瑜一早前往美浓、旗山地区,视察519、527豪雨,木瓜等迟滞性农损及香蕉外销情形。对于今天投票结果,他表示完全尊重。

前高雄市文化局局长尹立等人发起的“Wecare高雄”表示,韩国瑜当选市长4个月内参选总统,违背责任政治、诚信原则,因此发动罢免,韩国瑜为地方自治史上首位被罢免的直辖市长。

罢韩提案法定领衔人陈冠荣晚上走上光复高雄总部前舞台,看到台下欢呼的群众,一度落泪。他说,今天的胜利是高雄人的胜利,也为高雄出了一口气。

韩国瑜2018年12月25日上任高雄市长后,他访问香港丶澳门与中联办主任见面,引发台湾各界人士及香港议员及民众不满他的亲共立场。

韩国瑜竞选2020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失利后,引爆台湾政坛的“韩流”也黯然落幕。

依台湾《选罢法》规定,有效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且同意票数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同意罢韩票数需达57万4,996票,才算过关。

韩国瑜已被罢免,根据高雄市选举委员会开票结果,同意票93万9,090票、不同意票2万5,051票,1,823个投开票所投票率42.14%,同意票不仅过罢免门槛的57万4,996票,也比他当选市长票数还多。

韩国瑜在得知被罢免后,率高雄市局处首长出面谈话,他向2018年投票给他的89万支持市民一鞠躬感谢高雄市民。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高雄市民做出了自己的决定,终止了韩国瑜市长的任期,也终止了国民党在高雄市政府为高雄市民服务的契约。“我们尊重投票的结果,感谢高雄市民在一年多前,愿意给国民党机会,给韩国瑜市长机会。歉疚的是,我们没有好好把握高雄市民的温暖,没有好好回应高雄乡亲的期待,让高雄市民收回了对于国民党的期许。”


江启臣提到,“高雄市民对于城市进步的期许,对于市府团队的期待,更胜于我们的努力。面对高雄乡亲的不谅解,面对高雄市民的质疑与挑战,我们一起面对共同承担。我们更要继续努力,回应高雄人民的期待与要求;我们更要持续拚搏,赢回高雄乡亲的热情与温暖。”

韩国瑜遭高雄市民罢免,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脸书贴文“台湾史上第一次,罢免县市长投票通过”,他表示,这个结果值得所有从政者警惕,面对选民付托,要永远心存感谢,更要戒慎恐惧,在民意之前必须谦卑。他希望未来有意投入高雄市长补选的人,都能心系选民,全心全意为高雄,才能不负人民期待,也不负民主的价值与真谛。

韩国瑜12日前解职 高雄市长9月12日前补选


据台湾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91条规定,罢免案经投票后,选举委员会应于投票完毕7日内公告罢免投票结果。罢免案通过者,被罢免人韩国瑜应自公告之日起,最晚12日解除市长职务。第92条规定,罢免案通过者,被罢免人韩国瑜自解除职务之日起,4年内不得再参选高雄市长。

台湾地方制度法第82条规定,直辖市长辞职、去职或死亡者,应自事实发生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补选。但所遗任期不足2年者,不再补选,由代理人代理至该届任期届满为止。由于韩国瑜所遗任期超过2年,依法最晚要在9月12日前补选。韩国瑜解职后,行政院将派代理市长处理高雄市长工作。

针对高雄市长罢免案结果,行政院长苏贞昌也透过丁发言人表示,今天投下这一票,无论投的是赞成票还是反对票,都是高雄人、都是台湾人,未来能够团结一致、建设高雄,才是全体高雄市民之福。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6月06日 《韩国瑜被罢免 台史上首位 同意票破93万》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