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中国日报》过去4年花了1900万美元在美国媒体打广告做宣传

根据美国司法部文件,在过去四年中,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向美国媒体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用。

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将五家驻美的中共官媒指定为“外国使团”,要求它们像外国使馆一样向国务院登记在美雇员和财产等信息,这五家中共媒体包括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

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这些媒体每半年就要向司法部披露其活动。 《中国日报》在6月1日提交了第一个包含向美国新闻媒体付款明细的文件,上面标注了2016年11月至2020年4月之间的支出。

美国保守派媒体“每日传讯”(Daily Caller)周二(6月9日)报导,司法部记录显示,自2016年11月以来,由中共控制的《中国日报》海外版已向《华盛顿邮报》支付了460万美元,向《华尔街日报》支付了近600万美元。

《中国日报》还为在其它几家报纸刊登的广告付费:《纽约时报》得到5万美元、《外交政策》得到24万美元,《得梅因公报》3.46万美元和《 CQ-Roll Call》7.6万美元。

它在美国报纸上的广告总支出为11,002,628美元,在Twitter上的广告支出为265,822美元。

除此之外,《中国日报》还针对美国的读者,向美国报社和印刷公司支付了超过760万美元的报酬。

例如,《洛杉矶时报》、《西雅图时报》、《亚特兰大宪法报》、《芝加哥论坛报》、《休斯顿纪事报》和《波士顿环球报》都被《中国日报》列为客户。根据FARA提交的文件,《中国日报》向《洛杉矶时报》支付了657,523美元的印刷服务费。


《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 都刊登了《中国日报》(China Daily)制作的付费增刊,称为“中国观察”(China Watch)。插页的设计看起来貌似真实的新闻报导,但其实包括亲北京的内容。

例如2018年9月的一则插文,就吹捧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推动的“一带一路”,同一插页中一篇文章则暗指川普总统发动的贸易战伤害了美国民众,文章称美国对中国木材增收关税,将导致美国人建房成本增加。

国际上的民主团体长期以来一直警告,中共政府试图通过美国新闻媒体进行宣传。自由之家和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都提出,《中国日报》在海外散播中共的影响力。

在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日报》和其它中共媒体受到美国政府更严格的审查。

中共政府官员曾试图将病毒传播的责任归咎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中共旗下的媒体包括《中国日报》等,都跟从中共的造谣宣传。

不过这份文件显示,《中国日报》在最近几个月放慢了广告支出。《中国日报》最近一次支付给《华盛顿邮报》的广告是在2019年12月。而自2020年2月以来,其向《华尔街日报》支付的款项不到以前平均金额的一半。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6月09日 《花钱大外宣 《中国日报》付美媒1900万》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