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美国国务卿报告:香港失去自治权, 将不再保证享有1997年前美国赋予的同等优待

中共人大闭幕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三(5月27日)宣布美国对香港自治的评估结果。蓬佩奥说,香港不再从中国那里获得自治权。香港不再获保证享有主权回归前美国所赋予的特殊待遇。

“今天,我向国会报告说,鉴于当地事实,香港已不再从中国(中共)那里享有自治权。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上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宣布,打算对香港单方面任意强加《国家安全法》。北京的“灾难性决定”只是一系列从根本上破坏香港自治和自由的最新举动,也破坏了中国(中共)自己在《中英联合声明》中对香港人民所做出的承诺。

蓬佩奥:香港不再获保证享有回归前的特殊待遇


蓬佩奥还在声明中说,《香港政策法》要求国务院评估香港从中国那里获得的自治权。在对(香港)局势发展经过了仔细调研后,他今天已经向国会证明,香港不再继续获保证享有1997年7月回归前美国法律赋予的同等待遇。

“今天没有任何有理性的人可以断言,鉴于事实理由,香港仍从中国(中共)享有高度自治。”声明说。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香港及其活力和自由的人们,使得该地作为自由的堡垒繁荣了数十年。“这个决定并不令我感到高兴,但制定合理政策需要承认现实。尽管美国曾经希望,自由和繁荣的香港将为专制中国(中共)提供榜样,但现在显然是,中国(中共)正在让香港效仿自己。”蓬佩奥说。

“当香港人民与中共日益否定其所承诺的自治做斗争时,美国与港人站在一起。”声明说。

中共正在推动的“港版《国安法》”引发欧美国家的谴责。根据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晨上周五公布的草案内容,未来中共国安机构可直接进驻香港。这令外界担心,中共可在香港直接执法。

与香港其它法律不同,中共在上周提出的“港版《国安法》”允许北京在实施该法之前绕过香港的立法程序,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香港自由恶化的担忧。本周四人大会议闭幕,不出意外的话,人大常委会制订“港版《国安法》”的决定草案表决将会通过。

蓬佩奥向国会提交的报告可能会危及香港的特殊地位,该地位使香港享有与美国的有利贸易关系。

根据去年年底美国政府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国务院必须提交报告,对香港的自治作出决定。该法案还授予美国总统制裁中共官员的权力。

蓬佩奥此前警告中共,实施《国安法》将会影响美国对香港的评估。他敦促北京收回这个“灾难性”提议,《国安法》等于是对香港高度自治的终结。



美国的评估结果会对中共带来哪些影响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5月24日说,一旦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金融界将难以继续留在香港。

川普总统5月26日也表示,他认为,香港将失去金融中心的地位。

奥布莱恩警告说,一旦美国国务院不再认定香港享有高度自治,(美国)将会对香港和中国(中共)实施制裁。

蓬佩奥周三在声明中明确提到,香港不再获保证享有主权回归前美国所赋予的特殊待遇。分析认为,这无论对中共还是对香港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从美国享有特殊待遇带来诸多优势。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香港目前还仍旧享有独立于中国大陆的关税区地位,未被美国列于征加关税的地区,使得很多中国商品可以从这里转口。很多海外禁运的高科技产品也从这里进口到中国大陆。此外,香港也是中国大陆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中国公司上市融资的首选地。

一旦香港不再从美国那里享有特殊地位,香港可能会失去“独立关税区”的地位。不仅如此,香港也可能会受到美国的技术出口管制。

《华尔街日报》此前也分析认为,中共破坏香港不仅会有政治风险,而且对于北京的全球经济抱负、金融稳定,以及吸引外国资本和专业技能来推动自身增长的能力方面,都会带来风险。

香港是中国与全球资本市场的主要接口,是多数外资在中国投资的渠道,也是中国的银行以及房地产开发商获得资产负债表重要资产的来源。突然中断这一切将对中共摇摇欲坠的金融体系产生不可预测的、或者无法控制的影响。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5月28日 《蓬佩奥:香港无自治 不再保证获美特殊待遇》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