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18年来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成百倍增长 - 国内维权律师黄汉中

        18年前“4.25”法轮功万人和平大上访,拉开了法轮功反迫害的序幕,延续至今。大陆知名维权律师黄汉中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法轮功修炼者在残酷的打压下仍坚持信仰,信守承诺,令他们感到敬佩。他并认为,法轮功团体长期反迫害也推动了中国大陆法治和人权进步。

黄汉中律师向大纪元记者介绍,“4.25”法轮功万人在中南海和平上访时,自己还在司法机关做法官。他说:“18年前的‘4.25’,应该说是一个群体按照宪法规定的示威权利表达自己的宗教信仰,他符合宪法,也是符合现代法治国家倡导的人权理念,所以他(法轮功团体)的行为不存在违法问题。”

黄汉中律师表示,自己在代理案件过程中接触了一些法轮功修炼者,给他的印象:“第一、他们的信仰很坚定。虽然受到长期的打压、长期的迫害,这种坚定的信仰确实很感动我们;第二、他们能信守承诺,绝对不是官方妖魔化描绘那样的。在目前整个社会没有基本信用、诚信缺失的情况下,这个群体在跟社会上其他成员打交道的时候,他们能信守承诺,这一点跟我们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举例说:“就拿我们律师来讲,现在接受当事人委托,如果没有签订合同,没有收到当事人预先缴付费用,整个行业很多律师都在告诉年轻人,这样的案子是不能贸然投入工作的,这里面首先就是一个信任的问题。但只要是参与法轮功案件辩护的律师,对他们就有一个基本信任。”

他进一步介绍,律师接的这类外地案子,只要对方的一个电话,或者对方连名字都没有告诉的情况下都会接。“因为他们的承诺一定能做到。在长期受到打压、经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这些法轮功修炼者能如此遵守承诺,确实令人感动。”

他认为:“从4.25事件以后,十几年以来在中国建设法治的进程中,法轮功群体一直受到不公平的迫害,虽然牵涉到只是一部分人,但对于一部分人不公正实际上是对全体公民的不公正,是整个社会的不公正。”

“这些年来,法轮功群体和一些清醒的律师对这场迫害进行不屈不饶的抗争,镇压所造成的严重恐惧也慢慢地被冲破了。”

他认为,尽管迫害仍在持续,但敢为法轮功发声的律师比最初成百倍增长。

他说:“社会的进步是不以人的意志,特别是不以小部分人的意志给转移的。对待法轮功受害群体,十几年前的案例动不动就给十年左右的刑期,很多人被迫害致死。现在虽然迫害还在继续,但是普遍的刑期在三年左右。

“与此同时,敢于为法轮功群体辩护的律师,也不是十几年前仅仅几个律师,现在起码有数百位律师奔走在第一线。他们不屈不饶的为受到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在法庭上、在法庭之外大声疾呼,所以从这方面来讲这种抗争推动了中国法治、推动了中国人权的进步。”

他还表示:“中共提倡阶级斗争的这种观念是人类历史上一种极端的意识形态,所以中国从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这个民族经历的土改、三反五反等的一系列运动,对中国社会精英,特别是农村的精英进行屠杀、抢劫,对敌对阵营进行暴力清算、暴力屠杀,还有长期各种政治运动,手段极其残酷,迫害致死的人数都超出了世界几千年文明史上的任何迫害。”

他总结,在中共暴政史上所有受到迫害的群体中,法轮功群体应该受到赞誉,因为他们长期坚持抗争,对中国的法治和人权的进步贡献非常大。

他强调:“只要这种迫害没有完全停止,那么这一部分人操纵对另外一部分人的迫害,在中国的土地上仍然在上演,中国的民主、中国的人权、中国的法治就走在一条让人恐怖的路上,中国就不是一个正常的宪政法治的国家。”

大陆律师在代理法轮功案中或多或少都受到当局的连带打压,黄汉中律师表示,“尽管在为法轮功案辩护过程中遭到一些恐吓,但只要我们内心有正确的信念,完全就可以克服恐惧。并且所有的律师工作、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都是在现行宪法和法律规范的范围内进行”。

他还介绍,自己跟几个法院办理法轮功案件的法官说:“我过去也是法官,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庭,如果10、20年以后,我敢说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我的子孙后代,我今天在这个地方为一个受迫害的法轮功的人做辩护。我说你20年以后,你敢不敢对你的后代说?你今天把一个无罪的法轮功的人、一个信仰者,你判了他5年徒刑,你还敢不敢说?”

最后他说:“虽然中国大陆人权、法治的寒冬并没有过去,但是毕竟我们有那么多追求人权、追求法治的种子正在发芽,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毕竟还是有希望。”#

(来源: 大纪元2017年04月26日 《黄汉中:18年来 为法轮功辩护律师百倍增长》)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