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中组部7个副部长5个换人, 习近平牢控高层人事权

        日前,中共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已升任中组部副部长。中组部被认为是中共“中枢系统”之一,近一年多来,习当局对中组部高层人事进行大变动,并换上自己的亲信。外界认为,目前习近平已完全掌控了中组部。

周祖翼任中组部副部长

据中共民政部网站11月7日消息,10月31日下午,民政部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周祖翼在会议上宣布了关于民政部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黄树贤任民政部党组书记,免去李立国的民政部党组书记职务。

这是周祖翼首次以中组部副部长身份出现在媒体的公开报导。

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中组部高层已开始进行人事洗牌。王尔乘、王秦丰、陈向群、王京清、潘立刚五名副部长先后调离。

2015年底,中组部前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吉林前组织部长齐玉,福建前组织部长姜信治,先后出任中组部副部长。2016年7月,中组部秘书长高选民任副部长;如今,周祖翼出任中组部副部长。

目前,中组部高层为“一正七副”,部长为赵乐际,常务副部长陈希,副部长尹蔚民(兼任人事部部长)、邓声明(兼任干部一局局长)、齐玉、姜信治、高选民(兼任秘书长)、周祖翼;部务委员为吴玉良、臧安民。

习近平亲信牢控中组部

“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对中共中组部一直进行大换血。

首先,前陕西省委书记、与胡锦涛和习近平关系良好的赵乐际接任中组部部长一职。赵乐际是陕西人,出生在青海。当年被派往青海,他与习近平算是同乡,又在习的老家陕西为官,得习认可。

有报导说,在频繁露面的高官中,赵乐际常在公开场合谈到习近平,无论是发表公开谈话,还是在官媒上发表文章,只要是一谈组织工作和干部培训,他都会引述和强调习的讲话,几乎到了“离习不讲话,讲话不离习”的地步。

而习近平的清华同学、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陈希于2013年4月19日接替沈跃跃,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

2008年11月,周祖翼任上海组织部副部长。2014年8月,周祖翼转任中组部部务委员兼二局局长至今。此次转任中组部副部长。其与姜信治都可算是习近平起家的闽浙沪东南系官员。

周祖翼曾掌控的干部二局是中共党政外事干部局,主管中央党政部门及地方省委班子配备,是中组部内最有实权的部门之一。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中组部被认为是中共“中枢系统”之一,习近平当局对中组部高层人事进行大变动,并换上自己的亲信,等于是切断了江派官员仕途的上升途径。#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1月08日 《7个副部长5个换人 习近平牢控中组部》)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