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被判死缓, 受贿超2.4亿刷新官方公布记录

        10月9日,中共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白恩培受贿金额超过2.4亿元(人民币,下同),另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白恩培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涉周永康案及令计划案。

白恩培被判处死缓

河南省安阳市中级法院9日公开宣判白恩培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对被告人白恩培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判决书表示,经查明,2000年至2013年,白恩培先后利用担任青海省委书记、云南省委书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获取矿权、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亿4676万4511元。白恩培还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外界注意到,白恩培受贿金额近2.5亿元,刷新了官方公布的“十八大”后落马官员的受贿纪录。

白恩培案一审于今年6月16日在河南省安阳市中级法院开庭,白恩培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9岁的白恩培1997年任青海省委副书记,2年后任省委书记。2001年至2011年任云南省委书记。2011年8月任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4年8月29日,白恩培被调查。

白恩培涉周永康案、令计划案


白恩培是周永康的马仔,其落马后,有陆媒起底,白恩培曾被实名举报贱卖国有资产给周永康的马仔、涉黑四川富豪刘汉兄弟。而刘汉与周永康儿子周滨是生意伙伴。

报导说,2003年,经白恩培批准与刘汉相关联的宏达股份以1.53亿元的低价收购5000亿的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持有该矿业60%的股权。

报导披露,白恩培落马后交代,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和调任北京后,曾亲自致电给他,希望他能够对与周滨关系密切的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给予关照。

此外,中共前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副主委杨维骏也曾向王岐山举报白恩培,指白恩培和另一名省部级官员对云南许多矿藏资源,如兰坪铅锌矿、东川博卡金矿、大红山铜铁矿、兰拉、普朝铜矿、文山铜矿、大平掌铜矿等都没按市场规则进行交易。

白恩培不但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同时还向令计划行贿。今年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罪判处令计划无期徒刑。令计划判决书显示,白恩培向令计划行贿60万元。

白恩培积极迫害法轮功遭报应

今年6月,大纪元发表《中共百名落马官员因迫害法轮功遭报》系列文章,白恩培出现在“部委官员”部分。

文章表示,白恩培任青海省委书记、云南省委书记时,积极迫害法轮功,云南省法轮功“转化基地”就在其任期内成立。

据不完全统计,现已知云南有上千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抄家、关押,强行送“转化班”洗脑的迫害;近50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300多人被判刑。至少4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多人被迫害致残。

此外,云南也是开展器官移植手术医院最多的省份之一,达40多家,其中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12年已累计完成164例肝脏移植手术。外界还怀疑云南存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库。

大陆微信“政知圈”还曾披露,落马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前院长王天朝与白恩培关系密切,其院长一职就是靠着巴结白恩培当上的。

而王天朝作为云南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涉嫌参与活摘器官罪行。

2014年12月23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26家医院因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其发布的《有关云南省非军队系统医疗机构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之中。

2005年12月15日,《云南日报网》刊发的报导“补心换肺救了女大学生 省一院大器官移植术步入全国先进行列”中提到,王天朝是医院器官移植领导小组的组长,在术前、术中、术后都亲自坐镇协调,术后几乎每天都参加专家组会诊。

在2013年中共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布的165家开展人体器官移植项目医院的名单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位列《大陆器官移植医院全名单》的第143名,主要涉及肝脏移植、肺脏移植。#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0月09日 《云南前书记白恩培被判死缓 受贿超2.4亿》)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