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外媒: 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大赢家 - 一群参与2014年街头民主抗议的年轻人

        9月5日(周一)官方投票结果显示,香港民主派候选人在关键的立法会选举当中赢得足够席位,保留了对香港政府提案的否决权,暗示他们将有资格跟中共当局进行新一轮政治对抗。

美联社报导说,大赢家包括一群参与2014年街头民主抗议的年轻候选人,他们现在在寻求改变北京管治香港的方式。

民主派候选人需要确保立法会70个席位当中的至少24个席位,以便阻止政府制定不受欢迎立法的企图,比如允许北京控制香港特首选举。

大多数选区的官方投票结果显示,民主派赢得了至少27个席位。最终完全结果仍然还没有宣布。

周日投票人数创纪录,帮助把新人推入立法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罗冠聪,23岁的前学生抗议领袖。在他所在的香港岛选区,一共有六个席位,他的票数排名第二。

罗冠聪的政党——香港众志于今年初成立,成员包括青少年抗议领袖黄之锋。该政党倡导对香港未来地位进行“自决”公投。中共规定的香港50年过渡时期,现在已经过半。

“它显示香港人民是多么想改变。”罗冠聪在胜利之后告诉记者。“人民在为我们民主运动的新道路和新未来而投票。”

在另外一个出乎意外的结果当中,25岁的游蕙祯和30岁的梁颂恒也获得立法会席位。他们的政党是青年新政,是在2014年占中运动期间成立的,其主张类似于香港众志。

在挑战那些资源上具有绝对优势的亲北京对手的过程中,这些新人通过掀起反共情绪而取得惊人的胜利。

他们是更广泛的激进运动的一部分。这些激进人士倡导香港完全自治,甚至从中国独立出去。这股浪潮凸显了港人担忧北京违反香港自治承诺,以及对2014年争取真普选的运动失败感到挫折。

这些年轻人当选代表着对主流“泛民派”的一个突破。泛民派虽然要求给予选民更多选举权,但是从未挑战“香港是中国之一部分”的理念。

在弄巧成拙之后,北京和香港领导人将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对待崛起的民主反对党的强硬路线。“因为现在随着新一代年轻民主派进入立法会,立法会内部的政治将变得非常激烈。”香港教育大学政治分析员卢兆兴告诉美联社。

大约220万人,或58%的注册选民,参与了立法会选举投票。这是自从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的最高投票率。

另外一个新秀是38岁的朱凯廸,他倡导土地改革,是选举当中最大的惊奇,赢得84,121票,是新界西选区200名候选人(35个席位)当中的最高票。

“我希望重振香港民主运动,”朱凯迪说。他也希望专注推动自决运动。“这是我对香港的政治目标。”#

(来源: 大纪元2016年09月05日 《占中青年异军突起 香港民主派保住否决权》)

香港: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