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又有3名省委书记确认被撤换 - 新疆张春贤, 内蒙古王君, 安徽王学军

        习近平当局连续两天将6省区的“一把手”官员更换,其中包括新疆、湖南、安徽、云南、西藏和内蒙古。大陆专家认为,密集更换地方大员是拿下江派的地方势力,为最后拿下江泽民做战略准备。

8月29日,大陆官方公布陈全国接替张春贤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接替王君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锦斌接替王学军任安徽省委书记。

此三地大员被换下,衹有张春贤有说明其另有任用,而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卸任后,没有任何交代。有分析称,可能被退休也可能情况不妙。

在今天官方公布前,有外媒就已报导张春贤要调离的传闻,并称张春贤要调回北京,任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一职。该职务被外界认为是虚职。

而接替张春贤的陈全国,被认为是现总理李克强的旧部,当年跟李克强在河南共事,李任省委书记时,他担任副省长、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一直到2011年他调任西藏任党委书记。

而此前一天,由杜家毫接替徐守盛任湖南省委书记,由陈豪接替李纪恒任云南省委书记,由吴英杰接替陈全国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其中官方对李纪恒、陈全国说明卸任后,另有任用,但没有交代徐守盛的去处。

张春贤多次跟习近平中央叫板搅局 传调闲职

张春贤被外界公认是周永康的人马,曾多次出现与习近平阵营暗中博弈的现象。

去年年底,新疆纪委书记连续高调指责中共新疆官员存在与习近平当局不同调,不仅对上级决策“说三道四”、“妄议中央”,甚至还“支持参与恐怖活动”,这种措辞十分严厉。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样的论调由纪委书记而不是先从主政新疆的张春贤发出,在中共媒体的惯例下,这样的论调是指向了新疆书记张春贤,暗示张春贤要对新疆的问题负责。

今年两会期间,张春贤接受媒体就是否支持习领导的领导,仅称“再说吧”。尤其是新疆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无界新闻网,两会期间罕见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内容多带有恐吓其家人和习近平本人,引起海外舆论关注。张春贤当时就被外界指仕途危矣。

中纪委巡视组“回头看”打下多省老虎
今年是中共地方官员换届年,中纪委巡视组今年展开的第一轮、第二轮的“回头看”打下众多地方上官员,包括省部级“大老虎”。

第一轮巡视有四个省湖南、安徽、辽宁、山东的30官员被落马,其中,辽宁省沈阳市委前常委、副市长杨亚洲“回头看”之后首个被查官员。其中算得上省部级“老虎”落马的就有四名,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共有四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另外三省份中,山东和安徽各有一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分别是山东省济南市委前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和安徽省前副省长杨振超。而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则是中纪委第二轮巡视首个落马的官员。

大陆媒体预估后面还有连串效应,将有不少省部级“大老虎”被抛出。

中纪委一天两次提及“唱反调”

8月25日,中纪委一天两次提及官员“唱反调”问题。中纪委网站向外界公布辽宁省委的巡视整改情况时提到了前辽宁省原书记王珉“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

同天下午,中纪委官方微信发布的案件剖析中,称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前党委副书记、院长武红军与中央“公开唱反调”。

专家:多省官员大换班 擒江前的战略决战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大陆多省省市级官员大换班,同时习近平政治会议通过官员问责条例,现在的这些动作都是“十九大”前擒江的一个战略决战。

他说:“一般情况下,两军交战,你总得在力量上分出胜负来,你才能够擒王。所以你还得做扎扎实实的基础工作,现在做的就是这件事情。换一批干部、任命一批新的干部,这样子江的基础一天比一天虚弱,动他就比较好动。”

辛子陵认为,“现在地方干部人事大调整也是这个原因,原来都是支持他的力量,都是他提拔的干部,忠于他的、追随他的、以他马首是瞻,把这几个人换掉。你这方面都弄妥当了,你动江泽民,国家才没有震动,才会上下大家都拥护一片叫好。”

大陆资深媒体人、独立作家黄金秋日前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地方上的这些人,他们很多是江泽民派系提拔的,多是贪腐、行贿收贿上来的。所以这帮人利益缩水,他们会站出来公开的反对,肯定有很多人跟他们遥相呼应的。如果纵容这些人继续公开去反对的话,王岐山习近平的反贪运动也不可能进行,后面不管怎么改革,都有可能遭遇巨大的挑战,很难在党内通过的。

他说:“这样他把党内很大一部分人可能将来会对他改革造成异议的,可能不仅口头上不服,心里也不服的人可能会清洗掉一大部分人,而且通过对王珉等这种公开处理讲到妄议中央、破坏政治规矩,甚至对抗中央、对抗调查,用这种方式去对公开叫板中央的、挟权自重的地方诸侯起震慑作用,不然的话,那王珉这些人的下场就是你们的下场,这也是一种权力的集中和权力的威慑。”#

(来源: 大纪元2016年08月29日 《6省一把手2天内更换 中共政治版图大变》)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