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李和平律师被秘密羁押9个月生死不明, 代理律师控告天津公安局

        去年“7.09事件”中被捕律师之一李和平的两名代理律师,4月6日对天津市公安局提起控告,告其违法侦办案件,拒不告知案件承办人员、涉案罪名、羁押地点,拒绝出具法定告知文书以及禁止律师会见,因此既侵犯了李和平得到律师辩护的权利,也侵犯了代理律师为其辩护的执业权。两位律师还要求追究天津市公安局长滥用职权的法律责任。

在去年“7.09大抓捕”行动中被抓、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北京律师李和平,被羁押至今已近9个月,但除了今年2月由公安局人员传出他要解聘律师外,其他音讯全无,他的两名代理律师也始终无法会见当事人。

4月6日,李和平的代理律师蔡瑛、马连顺向天津市检察院递交了控告书,要求对天津市公安局违法侦办李和平案件、侵犯律师辩护权的行为进行法律监督并立即纠正。

控告书上说,2015年7月10日至2016年1月8日,李和平一直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被控告人及其警务人员拒不告知案件承办人员、涉案罪名、羁押地点,拒绝出具法定告知文书,禁止会见,禁止通讯,禁止家属提供生活必需品。2016年1月20日,李和平妻子终于收到被控告人于1月8日下达的逮捕通知,得知李和平羁押于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即提出为李和平提供生活费,遭到拒绝;2月17日,控告人前往天津一看再一次要求会见,被控告人的警务人员李斌直接口头解除了两位控告人的辩护权,并明确表示今后“不再接待”。

马连顺律师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控告)针对权力机关在侦查过程中,一个是对被抓的律师得到辩护的权利进行了排除,再一个,对我们受聘请做律师的这一部分律师的执业权利进行了排除。我们到现在为止,没有见到我们的当事人。再一个,他出了一个很坏的招,让里面的人解除了我们的辩护权。像家属已经聘请了律师,而且我们与李和平律师相处了很多年,他不可能不要我们这些律师。”

今年3月9日,李和平的羁押侦查期限届满,当局将其羁押期再次延长一个月,而此次的延长期也即将届满,不过,目前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与律师一同前往检察院的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向本台表示,他们的材料检察院已收下,也出示了回执,态度较以往有所改善。

“还是没有消息,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只是去检察院提起控告,控告看守所、天津市公安局破坏我们的通信权、律师的会见权、辩护权利等等。检察院把我们材料收下了,也给了我们回执,比以往的8个月来对我们的态度友好,这也是我觉得和以前感受不同的地方。”

而马连顺律师表示,相信检察院并不会予以立案,提出控告的意图更多的是希望关注事件的公民了解到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也展示中国目前的法治正在不断退步。

“我们控告归控告,检察院一般不会受理的。因为我们只是让所涉及到的这些公民,让关心这个案件的公民知道他们行为是违法的,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揭露,我们现在正走的法治的道路,这几年甚至是倒退的,而不是前进的。”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6-04-06 《李和平音讯全无 代理律师控告天津市公安局》)

法律: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