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官媒称“缓刑罪犯”贩卖“毒疫苗”至18个省市, 家长怒斥背后利益输送、官官相护

        中国再爆问题疫苗,根据大陆媒体报道,一对母女自2010年以来连续五年将未经严格冷藏的疫苗销往18个省市,涉案5.7亿元,引爆舆论。有家长斥责监管部门严重失职,质疑其中存在利益输送、官官相护等问题,也有不少民众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引咎辞职。

上海澎湃新闻网日前刊登了一篇题为《数亿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或影响人命,山东广发协查函》的报道,称2010年以来,一名庞姓母亲及其孙姓女儿从上线疫苗批发企业人员及其他非法经营者处非法购进25种儿童、成人用二类疫苗,然后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加价售往湖北、安徽、广东、河南、四川等18个省、市、自治区247名人员手中,涉案金额达5.7亿元。2015年,在山东济南市警方一次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专项行动中,庞某东窗事发被抓获,济南市食药监局还根据现场查扣的疫苗和庞某的账本记录,向全国20个地级市发出协查函,核实疫苗流向和使用单位,不过,庞某账本记录以外几年所售疫苗数量和流向已很难查证。

根据报道,47岁的庞某早有前科,她原本是山东省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医生,在该市牡丹区经营东城城区防疫门诊。2009年,庞某因非法经营人用二类疫苗,仅其一个人就涉及489万元,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50万元。但庞在缓刑期间“重操旧业”,且将非法经营疫苗的生意做得更大更猖狂。

该报道一经刊出立刻引爆舆论,转发、评论数以万计。网民“上海-杨渊”在微博上质问道:缓刑罪犯是怎么逃过监管部门监督的?缓刑执行部门有责吗?疫苗使用单位了解掌握使用的药品来源是否合法?药物监管部门有实行特殊商品追溯管理吗?药品生产企业有按照规定销售吗?这一切的一切说明“懒政”已成为中国续腐败贪污之后最广泛、最有危害性的群体性现象。网民“90”则嘲讽道:违法成本太低了。已经处理过一回的了,又重操旧业,还变本加厉。这是要让少数人先富起来吗?

关注事件的河南家长刘凤琴接受本台采访时直言感到十分愤怒。

“很气愤,当然应该政府负责任,它这个没经过冷藏就出售当然是有害的,哪个小孩打了,受到伤害了,生活不能自理,那多伤心。”

中国并非首次出现问题疫苗。2010年,山西近百名儿童在接种了乙脑疫苗后不明病因致死、致残或引发各种后遗病症,多名受害家长为此多番维权,但其中不少人不但无法讨回公道,反而遭到当局的打压。

中国官方新华社3月18日发表社评称,涉案中或致人死亡的“问题疫苗”能够广泛流入市场,暴露的不只是药“贩子”无良,监管部门同样难辞其咎。除了继续追查所有“问题疫苗”具体流向、处理相关人员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对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加大对非法经营疫苗犯罪的打击力度。

毒疫苗受害家长孙红丽接受本台采访时怒斥监管部门职能缺失,质疑其中存在官官相护、利益输送等问题。

“国家药监局你们之前是干什么吃的?从10年就贩卖疫苗了,16年你们刚刚发现?各个地区的卫生系统,包括医院、接种单位,不知道这些疫苗害了多少个家庭,杀了多少个孩子,他们就是杀人犯。管得不严,就是赖药监局,这就是有人包庇。”

中国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3月18日表示,已责成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公安和卫生计生部门,立即查清疫苗等相关产品的来源和流向,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网民“不懂装不懂”则说:首先卫生部长引咎辞职,药监局长引咎辞职,国家领导公开向全民道歉,然后再提其他的。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6-03-20, 原标题 《中国再现“毒疫苗” 家长怒批监管部门》 )


健康: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