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香港中文大学公投:80%学生支持废除特首担任校监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有关修改大学条例的公投结束,逾八成学生支持废除特首必然担任大学校监等议案。中大学生会会长王澄烽要求,校方立即成立委员会检讨大学条例,但现时未有进一步行动的计划。(黄思霖 报道)

多间大专院校陆续就修改大学条例举行公投,当中中文大学学生会公投于周五结束,公投议案包括“废除特首必然任中大校监"和“增加中大校董会民选教职员和学生的比例"。公投有超过4100名学生投票,投票率约24%。学生会周六(20日)晚公布公投结,两项议案均获大比数通过,支持率超过80%。

学生会会长王澄烽表示,相信这次的公投结果可以充分反映学生意见,并要求校方立即在校董会成立委员会,检讨大学条例。他又指,虽然公投对校方没有约束力,但校方不能对学生的声音听而不闻,必须作出回应,但现时未有计划举行大型行动表达意见。

王澄烽说:(公投)最主要是民意的呈现,要令校方看见,其实校方是无可推搪的。亦要校方回应,因为我们之前曾在校董会提出要成立专责委员会,但就因为没有一个整体意见而否决。现在透过公投说明有接近4000人要求废除(特首必然任中大校监),校方听到这些声音都需要重新检讨。

学联副秘书长黄嘉辉就表示,因为现时仍有数间大专院校未进行公投,因此未商讨公投后的下一步行动,预计3月所有大专院校完成公投后,会公布后续行动;亦不排除会有大型抗争行动,但需视乎各间院校校方取态而决定。

黄嘉辉说:不排除会有大型行动,但酝酿大型行动需要时间,亦要视乎校方面对这么大的民意,如果校方有一个正面回覆就不会需要大型行动,但初步很难评估。如果校方仍然不聆听,就要失信于学校各个持分者,我相信这是任何大学的管理层都不愿意去做的事情,除非受到某些政府干预,否则应该尊重所以学生和教职员的意见。

黄嘉辉又指,他十分支持8大院校职工会下月发起的电子公投,并同意公投中的两个提案,包括取消特首任命校董会成员的权力及增加校董会民选师生代表比例,亦会和教职员工会保持联系。

黄嘉辉说:教职员有这个公投是十分之好,亦是支持的,里面的两个原则学生都是同意的,希望再和教职员商讨如何合作。

除了中大,多间大专院校都开始进行公投,香港浸会大学正在进行公投,公开大学和科技大学等将会于下个月进行,要求修改大学条例中特首必然担任校监的条款。

而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周四(18日)表示,整个大学管治制度多年来均行之有效,香港大学去年发生的陈文敏副校任命风波只是个别事件,没有需要为这事而修改整个大学管治制度。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6-02-21 《中大公投80%学生支持废除特首担任校监》)

香港: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