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中国红十字会向台湾提供200万人民币救灾款不抵“大老虎收红包一次”, 网友鄙视炮轰

       台湾南部日前发生强烈地震造成数十人遇难,损失惨重。中国大陆红十字会向台湾提供200万元人民币紧急救灾款,引发大陆民众炮轰。有网民称,政府动辄捐给非洲国家数百亿美元,而捐给自己的同胞却是区区200万元人民币。对此,中国红十字总会关闭其微博评论,对网友的指责一概不回应。

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6.7级强烈地震。截至2月8日晚10点10分,地震死亡人数达到40人、108人失联待救、535人受伤。有中国官方背景的大陆红十字会于地震当天中午称,得知灾情后,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迅即向台湾红十字组织发出慰问电,同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提供200万元人民币紧急救灾款。会长陈竺表示,除了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做好救灾物资和救援队伍的相关准备,并与台湾红十字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如有需要,可以随时支援。

此话一出,立即引起网民反弹。一位网民说“200万,以后还怎么好意思说什么血浓于水?”“非洲600亿,同胞200万。”另有网民称:“200万连马莎拉蒂都买不了”,“200万元人民币,有些大老虎收红包一次都不止这么多。”网民飘零写道,“我鄙视这200万!捐给非洲那么多,为什么不给台湾多捐点?还口口声声‘同胞’!”

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9日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也感觉捐款确实太少,因为中国红十字会实际上是大陆官方。如果个人捐200万很值得赞赏,但是一个官方机构捐200万元,确实太少。中国每一年向外国,向非洲捐钱捐得很多,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天文数字。这就说明了中国对外捐赠是‘宁予外邦,不予家奴’,这样像慈禧太后一样,对内非常吝啬,非常强硬,对外是非常宽容,非常慷慨”。

深圳一位曾捐助过贵州贫困地区失学儿童的慈善人士李女士9号对记者说,红十字会这次捐款太少:“红十字会就台湾地震捐了200万元人民币,我们觉得捐助太少了。因为台湾与中国大家都是同胞。200万人民币能起什么很大的作用?但是他对非洲捐钱都是很大方的,不知道为什么捐给台湾这么小器,捐给非洲通常都是以上亿美元来计算的。他们在做节目的时候都说台湾同胞,血浓于水。正常的应该是像家里人一样,竭尽所能,捐多一点,希望他们能够重建家园”。

网民蒋女士说,中国以往提供给非洲的援助款,也有其政治考量:“(给台湾捐款)金额确实少了一点。他捐给其他国家的钱有其政治目的,他有其他政治考量,但是这个(捐给台湾)钱确实太少了,说实在的台湾这次损失不少”。

另有网民称,两百万元还不够买一套像样的商品房,中国红十字会的钱到底去了哪里,从未公开。面对网民的质疑,中国红十字总会以关闭其官方微博的评论回应。而在去年4月25日,尼泊尔遭受强烈地震时,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提供500万元人民币和50万港元的人道救灾款,其中包括2000顶帐篷。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6-02-09 《中国红会200万元捐台湾赈灾被网民炮轰》)

社会: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