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中共称“90后”女孩颠覆政权,李和平律师24岁助理赵威被捕 (图)

        近日,多名去年7月被捕的中国维权律师及维权人士被当局批捕,其中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助理、年仅24岁的“考拉”,也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代理律师称,“考拉”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政治犯,曾参与为各地冤假错案申诉的“平冤大篷车”运动。

709」中被关押的赵威(考拉)也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被逮捕。(网络图片)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1月11日公布多个在“709大抓捕”行动中被失踪的人权律师遭批捕的消息,其中人权律师李和平的助手、24岁的“考拉”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正式逮捕。

考拉的代理律师任全牛告诉本台,李和平可能是“709抓捕律师事件”中被当局重点锁定打击的目标之一,考拉可能也因此被认为是敏感人物:“我猜和李和平有关,她是李和平的助理,当局觉得他敏感,认为她起到了煽动的作用,现在没有太多资料来源。”

记者:“说考拉是全中国最年轻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犯?”

任全牛:“对,有名有姓的逮捕的人里她是最年轻的。她1991年出生,2013年大学毕业,2015年被抓。她参加工作的时间很短,到李和平这也不是一毕业就来,时间也特别短。我所知道的就是她参与洗冤大篷车,到各地去办冤假错案和申诉,有一些公民围观,在网上揭露等等。”

考拉原名赵威,2013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专业。2014年任李和平的行政助理,从事法律维权工作,曾参加过“平冤大篷车”、“江西高院门口捍卫律师阅卷权”等维权活动。她和江西维权人士刘萍的女儿廖敏月曾经在日本NHK电视台作为中国抗争新世代的代表接受采访发言,去年7月11日被北京警方从家中带走。

任全牛认为,考拉是“90后”沉默的大多数人中为数不多的积极争取社会变革的先锋人物,但相信当局一定会抹黑她。

任全牛:“当局进一步的宣传的话,肯定会用恶意去宣传,对其他不明就里的人来说,是个震慑。她的家人很支持她的选择,她父母认为孩子做这个事情是不违法的。4、5号的时候我去要求会见,给的答覆是不允许会见,毕竟是已经到看守所了,估计看守所也是那句话,需要办案单位批准。”

为考拉四处呼吁的丈夫游明磊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妻子目前关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律师、家人均不能会见,感到彷徨无助。

游明磊:“说颠覆国家政权罪跟境外组织有牵连,就给她安了这个罪名,之前她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次过来我知道她出不来了。目前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只能由律师介入。这种罪名短时间内律师都不能会见,也是没有别的什么办法,一直以来也会见不了,存钱、送衣服都不行。之前对他监视居住,之后半年关在哪儿都不知道。现在通知书出来了,才知道是在第二看守所,之前我们都以为她在河西区看守所。”

在上周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半周年时,全球有106个民间团体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大抓捕事件,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38名被违法扣押的维权律师及公民。

根据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至少316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和家属被约谈、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或失踪。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2016-01-12 《“90后” 中国最年轻政治犯考拉涉“颠覆”被捕 》)


维权律师: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