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路透社调查惊爆:中共在14个国家隐秘控制着至少33家电台

        路透社在全球四大洲的调查发现,在14个国家当中的至少33家电台隶属于一个隐蔽的全球电台网络,它们对外有意模糊了它们的主要股东——中共的国营国际广播电台(CRI)。

路透社日前报导说,在八月份,十个国家的外交部长炮轰中共在南海修建人造岛。随着全世界媒体报导这场外交冲突,位于美国首都的一家电台在发出一个独特的声音。

这家名为WCRW的电台位于华盛顿DC,它没有提及中共挑衅性岛屿项目。相反,分析家解释该地区的紧张是由于“外部势力”试图使用“虚假主张”“把自己插入这个地区”。

白宫和国会山可以听到

路透社报导说,在WCRW播出的背后是一个从未公诸于众的事实:中共政府控制了该电台大部分播出内容,而这个电台可以被国会山和白宫收听。

WCRW仅仅是中共在全世界安插的播出亲中共的消息和节目的不断增加的电台之一而已。

许多这些电台的主要播放由CRI或它控制的媒体公司制作或提供的内容。三名华侨商人是CRI的本地合伙人,经营这些公司并有时候持有这些电台的股份。该网络覆盖从芬兰到尼泊尔再到澳大利亚,从费城到旧金山。

北京直接掌握WCRW的财政。公司注册信息显示中共国营电台的北京子公司持有一家美国公司60%的股份,这家公司然后租用WCRW电台几乎全部播出时间。

美官员斥欺骗

《美国之音》报导说,坐落在维吉尼亚州劳登郡(Loudoun County)的WCRW电台原本只是一家发射功率只有五千瓦的小电台,信号甚至都无法到达华盛顿。2005年,一家名为“波多马克广播”(Potomac Radio LLC)收购了这家电台,并于2009年在劳登郡增建了三座发射塔,将发射功率扩大了十倍,达到五万瓦,广播信号也覆盖到华盛顿地区。

然而直到发射塔建好之后,劳登郡的管理者们才发现这家电台将广播时段都租给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它的子公司G&E。这家电台也于2011年更名为“WCRW”,电台主席阿兰•彭德尔顿说“WCRW”的意思就是华盛顿中国广播(China Radio Washington)。

“这完全就是欺骗,”劳登郡前郡议员(supervisor)凯莉•伯克说:“他们当时样子完全像一个地方电台,并且从来没透露他们真正要做什么。”在“波多马克广播”建设新发射塔的申请中,这家公司强调新的发射塔提供了“保留住劳登郡唯一一家电台最后的希望”。但是申请中却没有提及他们要把广播时段出租给中共国际广播公司和G&E公司的计划。

或违反美国法律

中共有一系列国营媒体如新华社。但是负责监控外国媒体和宣传的美国官员说,直到路透社联系他们之前,他们不知道中共在美国境内控制着电台运营。六名前美国高级官员说,联邦当局应该调查是否这种安排违反驻美国外国媒体和机构的法律。

由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执法的美国法律禁止外国政府或他们的代表持有美国广播电台执照。根据通信法,外国个人、政府和公司仅仅被允许直接持有某电台最高20%的股份或某电台母公司最高25%的股份。

FCC前主席里德•洪德(Reed Hundt)说,如果有人指控中共政府事实上拥有美国电台:“我肯定FCC将调查。”

美国法律也要求代表外国政府在美国境内寻求影响美国政策或舆论的任何人向司法部登记。公共记录显示,CRI的美国华侨商业合伙人和他的公司没有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FARA)”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前白宫高级官员威尔逊(Ed Wilson Jr.)说,他将依据FARA对在美国境内播放中共政府宣传而又不披露自己是代表中共或被中共拥有控制的公司作出严肃调查。

“借鸡下蛋”


路透社报导说,在一个被美国及其盟友主导的世界秩序当中,北京领导人宣称要提高中共的软实力,宣传中共的观点,向世界传递中共的信息。

CRI负责人王庚年形容北京大外宣的策略是“借鸡下蛋”,即使用现成的外国媒体来传播中共的观点。

由CRI支持的33家电台用英文、中文或当地语言广播,提供综合新闻、音乐和文化节目。这些节目有一个特点:它们通常忽略对中共的批评,避开任何对北京负面的描述。

在世界各地,CRI的代理人使用相同的业务架构。三名跟北京合伙的华裔商人各自建立了一个国内媒体公司,它的60%股份由名为国光世纪传媒谘询公司的北京集团持有。国光反过来全部由CRI的子公司持有。

这三家公司跨越全球:

在欧洲,位于芬兰的GBTimes持有至少九个电台的控股或为它们提供内容。

在亚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全球CAMG传媒集团持有至少八个电台的控股或提供节目。

在北美,洛杉矶附近的G&E工作室在至少15家美国电台几乎全天候播出内容。一家温哥华电台也播放G&E的内容。

G&E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苏向路透社证实,CRI子公司国光世纪传媒持有他公司的主要股份,他跟CRI有合同。他说保密条款禁止他透露详情。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1月03日)

媒体: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