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新疆“第3号人物”车俊被国务院直接免职,两大异常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被免职,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接替。车俊是新疆的“第三号人物”,现今未满60岁,未到退休年龄,但任免令中并未提到车俊“另有任命”。此外,对于车俊的免职未循过往惯例,先由中央免去其党职,而是直接由国务院免去其行政职务。

4月30日,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免令,任命韩勇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免去车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车俊,1955年7月生,安徽巢湖人,曾任中共合肥市委书记、安徽省委常委、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2010年6月出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及新疆副书记。

香港《明报》5月4日发表孙嘉业的评论,谈到“对车俊的免职有点不同寻常,一是未提他‘另有任命’;二是未循过往惯例,先由中央免去其党职,而是直接由国务院免去其行政职务。”

文章表示,车俊尚未到退休年龄,对他的去向有多种揣测,有消息指他将回家乡安徽,接替省委书记或省长,还有人猜测他将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近期新疆人事密集调整


在中共近期新一轮的省委常委大调整中,新疆有两名新常委履新,分别是重庆市委原常委徐海荣出任新疆自治区常委、纪委书记;担任新疆自治区组织部部长近2年的马学军升任自治区常委。

香港东网的北京政情观察员认为,在当前习王反腐的背景下,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是一省的重要角色。徐海荣跨省入疆,是顺应了如今纪委书记交流任职的趋势。而马学军同样是从疆外调入,其早年一直在甘肃任职,2013年空降新疆。

从省外调入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对于地方无疑是一种“掺沙子”的做法,就是要形成相互牵制制衡局面,加强中央对地方的掌控,削弱地方“一把手”的话语权。

目前,新疆自治区书记为张春贤。新疆一直是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称,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之前有报导称,张春贤当年在周永康竭力推介下,接替王乐泉出掌新疆。2012年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时,张春贤“涉嫌违纪”为周拉票。

此外,张春贤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5月04日)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