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被查, 刚上任不到8个月

        上任不足8个月的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日前被查。陆媒披露高劲松涉嫌向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输送利益。至此,连续三任昆明市委书记在过去一年中落马;官媒报导称,王岐山“要杀个回马枪”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4月10日下午,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财新网报导称,高劲松涉嫌向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输送利益,金额在数百万元左右。澎湃新闻引述一厅级官员消息称,云南官场传闻高劲松曾向白恩培买官。

高劲松去年8月接替张田欣任昆明市委书记后,一直未能升任云南省委常委,与此前昆明市委书记一般兼任省委常委的情况不同,政界即有其要出事的传闻。

现年52岁的高劲松是云南本地人,长期在昆明任职,2008年初从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调任玉溪市市长,2012年12月调任曲靖市委书记。昆明、曲靖、玉溪是云南省经济实力排名前三位的城市,高劲松先后从玉溪市长到曲靖市委书记,再到昆明市委书记,官场仕途一路高升。

这也是连续第3任昆明市委书记落马。过去一年里,高的前任张田欣、再前任仇和接连落马。

当天,《人民日报》报导称,昆明市三任书记在一年内接连落马,带来的震动只会更大,也更具有警示作用。有些人以为,某地、某单位在查处多个落马官员后,就会缓一缓、松口气,最危险的地方反而会安全一点,这种预期显然已经失灵。

文章称,王岐山“要杀个回马枪”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昆明三任书记的落马就是最好的佐证。


高劲松前任接连落马


3月15日中共人大会议闭幕后当天中午,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带走调查。三天后,仇和被免职,同日仇和的前秘书、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落马。

据报导,仇和被查应与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有关。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称,此前他一直在向中纪委和有关部门举报仇和。

2014年7月,时任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严重违纪”被连降四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澎湃新闻报导称,白恩培与张田欣关系也很密切,白曾推荐张调任昆明“一把手”。

2015年1月13日,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此前2014年8月29日被查。财新网引述云南官员的说法称,白恩培涉嫌收钱卖官,“白恩培及其妻子张慧清在接受调查期间交代出多条受贿线索,牵扯多个现任官员。”

云南官场与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许多官员都是江派人马。去年3月1日昆明血案发生,8天后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迅速落马,云南官场开始震荡。随后的几个月中,除了张田欣和白恩培,还有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被调查。去年10月14日,秦光荣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

据报导,秦光荣、白恩培及沈培平都涉嫌向江派大佬周永康的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4月11日)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