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中石油陶玉春案情复杂案卷400本,涉罪金额3亿元

         日前原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玉春,因涉嫌贪污、受贿等4宗罪受审,其被控涉案金额逾3亿人民币。陶被指是中石油窝案关键人物,其落马引爆该窝案。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大秘、中石油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华林与陶玉春关系密切。

据中共官网报导,原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党委书记陶玉春4月13日在珠海市中级法院公开受审。检方指控其“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这四项罪名涉及金额高达3亿元,其中被控滥用职权造成两个项目的国有资产损失约1.99亿元和约3295.9万元。他还被控利涉嫌侵吞公共财产和受贿合计逾5221.87万元。除了为亲友牟利一项之外,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均遭陶玉春当庭否认。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陶玉春案案情复杂,涉及面广,审理将持续多日。  报导称, 光案卷材料就有400本,卷宗用农村常见的箩筐装,“一箩筐还装不下”。

2012年3月20日,中石油旗下运营商昆仑利用总经理陶玉春,因公司财务等多方面原因,被中纪委有关部门带走,从此揭开了查处中石油腐败窝案的序幕。

陶玉春与李华林同是胜利油田出身,关系密切,陶是李的重要搭档。据陆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陶玉春是中石油案的关键人。李华林担任中石油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陶玉春在该公司担任部门经理。李出任深圳石油董事长期间,陶玉春相继出任深圳石油经理、总经理。李华林2007年11月起被聘为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裁兼中石油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随后,陶玉春也被任命为深圳石油董事长、总经理。

李华林在1988年12月至1992年3月,是当时的中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永康的秘书。陆媒披露,因为有周永康这个靠山,李华林一路高升。

陶玉春被查后,中石油不断有中、高管落马,达数十人之多。2013年8月27日,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等三高管被查;2013年9月1日,周永康心腹、中石油原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标志着周永康的中石油系全盘崩溃。今年3月中旬,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等三高管也被查。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周永康家族两大金库之一是石油系统的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他们辆搭档,通过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的岳父母给周家输送上百亿美元的利益。还有报导称,蒋洁敏从中石油帐内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轮功的资金。

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的线上。曾庆红退下来后周永康成为石油帮“第一掌门人”。海外媒体报导称,蒋洁敏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周永康和曾庆红。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4月15日)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