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1


只剩5省没有省级官员被查, 习近平即将总攻上海 ?

         3月20日,习近平曾经工作过的福建省副省长徐钢落马;中纪委通报中特别详细列出其长期在福建任职履历。官媒当天报导称,徐钢的落马表明反腐没有地域禁区;并指中共十八大后仅剩上海等5省区尚没有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分析指,习近平当局拿下福建副省长徐钢,释放反腐“打虎”无禁区的信号,是在为拿下江泽民老巢上海的“首虎”做铺垫和准备。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对上海的总攻已经开始,上海“首虎”或即将现身。


福建“首虎”现身 中纪委通报特别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调查。通报中还罕见详细列出徐钢的简历。此前,中纪委仅在通报南京书记杨卫泽落马时,列出其详细简历。

简历显示,徐钢是福建浦城人,其仕途生涯一直在福建省,曾任莆田市副市长、泉州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2月,上任福建省副省长。其中,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徐钢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

徐钢是中共十八大后福建省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大陆澎湃新闻网盘点,随着徐刚落马,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或军级及以上的“老虎”也由此增加到99人。

官媒:反腐没有地域禁区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当天发文称,十八大后福建“首虎”现身!至此,十八大后的“反腐地图”,仅剩下北京、上海、吉林、西藏、宁夏5省区尚没有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文章称,福建算是个比较特殊的省份,很多“党和国家领导人”曾经在此工作。徐钢的落马表明反腐没有地域禁区,不会因地而异。

文章重提习近平2014年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反腐巡视“对领导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不能投鼠忌器,要全部扫瞄”。

曾先后在福建任职的中共高层包括前常委贾庆林、贺国强以及现任常委、国家主席习近平。其中,2000年至2002年,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期间,徐钢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

分析:习近平为拿下上海“首虎”做铺垫和准备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福建副省长徐钢落马后,官媒特别点出福建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曾经工作地,这不仅仅是在向外界释放反腐“打虎”无特殊禁区的信号,同时也是习近平为拿下上海“首虎”做铺垫和准备。

十八大后至今,只剩下北京、上海、吉林、西藏、宁夏5省区尚没有省部级官员被查处。下一个老虎将在哪一个省份产生,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其中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习近平也曾在上海短暂工作过。

夏小强表示,2015年特别是两会之后,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打虎的速度和力度都在加快加强,已经最后锁定曾庆红和江泽民。上海市是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也是江泽民据守对抗习近平的堡垒。随着没有“老虎”落马的省份越来越少,上海也越来越孤立。对上海的反腐“打虎”是拿下江泽民的关键。

夏小强认为,从中纪委这一段时间宣布“老虎”落马的时间和节奏来看,习近平和王岐山已经打破了过去的许多惯例,呈现出有计划和步步推进的态势。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对上海的总攻已经开始,上海市的官场将会大动,上海“首虎”即将出现。

习王密集动作展开对上海的清洗


自从上海市新年外滩踩踏事件之后,上海韩正和杨雄就不断被中央警告。

2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深改组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四项决议中包括《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官媒通报中特别提及“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月10日,上海市纪委部署巡视组从3月下旬到5月下旬,分别对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十家机构展开巡视,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王岐山亲信、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
称,巡视工作要“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要“敢于碰硬”等。

3月17日中共官媒宣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违纪违法”接受调查。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戴海波是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亲信,戴海波倒台,查清江绵恒“只有几公里”。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3月21日)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