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美五名议员促奥巴马对习近平提出高智晟、郭泉、陈光诚等6位人权人士问题(信函全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14日将会见到访的中国副主席习近平,沃尔夫等美国议员致函奥巴马,要求他对习近平提出6位遭受苦难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问题。

兰托斯人权委员会的共同主席、众议员沃尔夫起草了这封信,一些美国议员签了名。他们要求奥巴马总统向习近平副主席提出高智晟、郭泉、陈光诚、刘贤斌、阿里木江·依米提和杨荣丽牧师的问题。

这封信还强调西藏的局势恶化,强调美中关系需要突出人权、宗教自由和基本自由,说这是不容谈判的。这封信还逐个介绍了这6位人权人士遭受的苦难。

沃尔夫等议员敦促美国正副总统在会见习近平之前会见郭泉的妻子李晶和高智晟的妻子耿和。

==========================================================

美五议员促奥巴马关注中国民权人士的信函全文

尊敬的总统先生:

无论怎样衡量,中国的人权状况都在继续恶化:家庭教会领袖不时遭到逮捕和拘留;民主活动人士和作家被禁止会见高级西方来客并遭到软禁;西藏的和平抗议活动受到残忍的镇压;因特网被切断,中国保安部队大量增加。这个列表每个星期都在增长。

多年来,国际社会得到的承诺是: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主办奥运会,我们将会看到切实的改革,人们发表不同意见的空间会越来越大,因为这才符合一个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重要的国家的角色。这些承诺本来就是空洞无物的,现在就更显得像全无诚意。

显而易见的是,我们现在对待中国的方式毫无作用。静悄悄的外交,在私下会谈时才谈到严重践踏人权和宗教自由的行为;很少或是从来都不公开提出这种问题,这样做根本就是徒劳无功的。可见这只能使压迫者胆大妄为。

我们认为,在前苏联的黑暗时代,里根总统在这一问题上所采取的方式经过时间的验证是最有效的方式,他直接代表具体的异议人士振臂高呼,将人权问题和美苏关系中所有其它方面联系在一起,而不是在宽泛的双边关系框架下将人权问题撇在一边。

我们强烈呼吁您在即将于2月14号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晤中也采取同样的方式。具体而言,我们希望您能够将六位中国知名异议人士的案子直接提出来;这六人都在他们自己国家的政府手下遭受了诸多折磨。他们分别是:高智晟、郭泉、陈光诚、刘贤斌、阿里木江·依米提和杨荣丽牧师。

我们同时还强烈希望您和拜登副总统在同习近平会面之前,同郭泉的夫人李晶、还有高智盛的夫人耿和面谈,以便能亲耳听到这些勇敢的异议人士的遭遇。

高智晟是一位曾获嘉奖的维权律师,他曾经接手多个受到高度关注的案子,包括为新疆喀什受迫害的基督徒和修炼法轮功人士担任辩护律师。据中国公安人员说,高智晟目前被关押在新疆的沙亚县,正在接受“教育”。高智晟遭绑架、逮捕、关押、迫害的整个过程一直扑朔迷离,中国官方严格限制他和外界的联系,以至于外界几次都认为他已被折磨致死。高智晟的妻子、女儿和儿子于2009年1月逃到美国。之后不久,高智晟就被中国当局绑架。

郭泉自从2008年起就一直在狱中,他被判10年徒刑,罪名是呼吁政治改革。郭泉在被逮捕之前,参与了保护转业军人权利的活动,并公开批评政府在四川地震后的应对。郭泉的妻子和儿子于2012年1月23日逃到美国,目前正在寻求国际社会帮助郭泉提早获释。

盲人律师陈光诚四年刑期2010年底结束以后,就一直被软禁。他被判刑的罪名是揭露了山东临沂地区2005年13万起强制女性堕胎和输卵管结扎的案件。他与夫人在2011年被残酷殴打。美国明星贝尔(Christian Bale)等人试图在2011年12月探视陈光诚,都被强制赶走。

刘贤斌2010年被判10年徒刑以后一直坐牢。他被控在海外网站发表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他是1989年天安门运动的积极参加者。2011年9月13日,他14岁的女儿独自一人逃离中国抵达美国。

新疆维吾尔族基督教徒阿里木江.依米提2008年被判15年徒刑,罪名是他在维吾尔人的家庭教会中担任领导职务。2008年9月12日,联合国任意拘押工作组裁决说,阿里木.江依米提是被任意逮捕和拘留的。

2009年以来,杨荣丽牧师和她的丈夫一直在坐牢,她被判处7年半徒刑,她的丈夫被判处3年监禁, 因为他们领导着有五万成员的山西临汾家庭教会。

这些良心犯代表了中国成千上万的男女,甘冒对自己及其家庭造成的庞大代价和危险,勇于挑战现状。我们敦促你在星期二的会议中提出案子,除了要求无条件立即释放他们,还要让中国当局明白,除非以及直到美国看到中国政府采取具体步骤,否则美国将继续在私下和公开这么作。

你有数不完的案子可以提,包括遭监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知名维吾尔维权人士热比娅的儿子也被关在狱中。你还有更广泛的议题可以提,包括这一波自焚悲剧浪潮所突显的西藏人民受到的迫害升级,或者对因特网、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持续限制。

当习近平在准备接掌中国权力,当共产党在这个权力移交过程收紧控制,有一点他们必须清楚知道,那就是,美中关系中新的一天已经来临:人权、宗教自由和追求基本自由将是所有对话的核心,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是不容谈判的。

马丁路德金曾经讲过一句名言:“最后,我们可以不记得敌人的大放厥词,却忘记不了自己人的沉默不语”。美国是被关人权律师的朋友。美国是年轻西藏尼姑的朋友。美国是被拷打的活动人士的朋友。让我们在面对他们的苦难时不要缄默。

我们期待您的回应;如同许多在中国的人渴望美国为他们的困境而战一样。

国会议员弗兰克·沃尔夫
国会议员约翰·卡特
国会议员罗伯特·阿德尔霍尔特
国会议员约瑟夫·皮茨
国会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

美五议员促奥巴马关注中国民权人士信函英文原文

(来源: 美国之音)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