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香港廉政公署调查特首曾荫权贪污, 38年来首次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卸任在即,却遭港媒连环曝,丑闻愈揭愈多,立法会议员及民间团体过去两天纷纷出击,要求香港廉政公署彻查他是否收受富商利益。廉署在舆论压力下对港府最高长官展开调查,创38年来首例。曾荫权26日早上在电台台节目中说,若廉署调查,他“乐意配合”。工党计划当日下午于中环皇后像广场集会,然后游行到礼宾府声讨曾荫权。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廉署高层已决定向曾特首展开调查,包括会特别了解政府08年向黄楚标批出数码广播牌照、09年曾荫权开始到深圳福田睇楼、今年1月曾荫权运用酌情权容许不符资格的李国章出任黄楚标为主要股东的香港数码广播主席及董事,到曾荫权最近获黄楚标以特别条件租出深圳豪装复式单位等事件有否利益关系。

据悉,廉署高层近日有关注传媒接连披露曾荫权接受各种利益的报导,加上已接获多个政党正式举报,故依法展开调查。廉署发言人表示,按照一贯政策不评论个别事件。所有贪污投诉必须保密,若有贪污指控,不论涉及何人,廉署均须依法跟进,在收到举报之后两天之内执行处处长级人员就会研究是否有足够资料展开调查。

根据法例,若贪污案的受查对象是特首,其已经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的话,廉署完成调查后要交律政司研究,由律政司决定是否交立法会展开弹劾程序,然后才由律政司决定是否作刑事起诉。因此在曾荫权今年7月1日卸任前,整个调查程序未必可以完成。

数十名“人民力量”成员,25日由汇丰总行步行到礼宾府,不满曾荫权在深圳租住政协委员黄楚标的物业,涉嫌有延后利益输送,要求廉署介入调查。游行人士手持配有曾荫权漫画的“香港第一贪官”标语,沿途呼叫曾荫权下台的口号。

民协与民主党到特首办请愿,指曾荫权目无法纪,涉嫌官商勾结,游行人士带着曾荫权的面具,锁上手扣,寓意曾荫权需要受到法律制裁;还有人带着道具游艇及飞机,讽刺曾荫权乘坐富商的游艇及私人飞机。他们要求曾荫权星期三(29日)到立法会大会解释。

10多名民主党成员,手持纸制的飞机及游艇,在政府总部外抗议,讽刺曾荫权乘坐富豪的私人飞机及游艇外游,涉嫌收受利益。他们表示,如若曾荫权不出席立法会,不排除会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要求他公开事件。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27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