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在微信里留言“混政绩”, 黑龙江伊春市民被拘留5天

 仅在微信群嘲讽一句“支援队是去混政绩”的话,大陆一民众就被拘留和罚款。最近在大陆这类事件越来越多,中共对大陆民众言论的管控正在日益升级。

8月14日消息,黑龙江伊春市一名市民在微信群讨论“当地派医疗队支援湖北孝感”的事情,在一张支援队照片的下面发送了一句“(医疗队)不是去混政绩就是去过渡了,回来就升职”的信息。

该信息在微信群中获赞,但立即有一个人留言说“兄弟,说出去的话要负责任的”。随后,上述市民被拘留5天,罚款200元人民币。


有分析认为,这一事件说明了中共利用“网警”无时无刻地在监控大陆网民,一般网友不会说“兄弟,说出去的话要负责任的”这样的话,微信群中可能有“网警卧底”。

有推特网友认为,“这个‘网警’是在警告群里所有人,通过这句话先埋下伏笔,然后该市民果然被抓,被抓的消息会很快传遍全群,‘兄弟,说出去的话要负责任的’这句话会被全群想起,发酵,达到恐吓全群的目的。”

另有网友留言表示,“这样都抓?”“这算轻的,在中国清醒就是犯罪。”“在微信朋友圈骂交警都要拘15天,还很神速地抓到你,还铺天盖地宣传,就是要让怕,让你闭嘴。”

中共打压言论的行为正在日益升级,各地都有更多民众因言获罪。仅中共官方称,7月中共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所谓“违法和不良信息”1454.9万件,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21.9%,涉及微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今日头条、新浪网等各个平台。

中共官方7月下旬称,从8月1日起“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

推特账号名为“闫忠文”的网友8月11日留言说,“2020年2月15日疫情期间,我在微博上质疑一名支援湖北护士身份的真伪,遂因言获罪,被江苏盐城公安拘留14天。我平日网络发言千小心万留意,万万没想到质疑他人身份也犯法,中国有何言论自由?”

“因为这一事件,我上了微博热搜。甚至我的名字也成了微博昵称敏感词,我不能在微博使用我自己的名字。直至今日,这件陈年往事还经常被他人提起,给我扣一顶‘辱骂医护、破坏抗疫’的帽子,并用作攻击我本人的黑料。”

另据8月2日消息,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帖说,“又有一种新型病毒在武汉传播,现已死亡十几人,大家千万别到武汉来。”“鄂州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的公告显示,该网友于8月1日被抓,被拘留7天。

一位网络活跃人士8月初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发声的人越来越多,反对共产党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政府)不停地在封杀言论自由,打压言论自由,但是越来越多的人觉醒,这倒是真的。”

对于中共所谓“散布谣言”的罪名,河北独立学者吴文浩表示,“中国(中共)的官方账号无论是在推特,还是在国外其它社交媒体,基本上是假消息的重要来源。中国(中共)政府是一个独裁专制的政府,他们基本上是靠假消息洗脑,用虚假的信息和手段来统治。其实他们是假消息的最初发源地。”

- 来源: 大纪元2020年08月15日 《微信群一句“混政绩” 陆男被拘5天罚2百》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