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维权律师江天勇失踪10天, 台湾立委跨海要中共放人

        曾代理过陈光诚、高智晟、法轮功学员等案件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近日在探望遭囚的人权律师后失踪,他的父母报警求援也遭阻挠。对此,民进党立委林静仪、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及多个民间团体今(1)日召开记者会,除了联合声援江天勇、要求中共早日放人之外,也希望台湾民众给予关注。

现年45岁的江天勇,因过去曾代理多起敏感人权案而得罪中共,在2009年时被撤销律师资格,后来屡遭公安拘留、绑架甚至酷刑虐待,甚至于2012年在北京探望陈光诚时遭中共公安殴打,导致一双耳朵失聪。今年11月中旬,江天勇在探望被羁押的维权律师后,搭车返家时突然失踪,至今已第十天。

林昶佐表示,台湾律师早期参与人权工作,或帮助社会运动受害者时,也都曾经历执法单位、公部门的刁难,但在中共专制政体里,律师甚至还面临“被消失”的处境。但也正因为台湾曾有过类似经验,所以更应该站出来声援大陆的维权律师。

“帮助中国的人权条件能够渐渐成熟,成为真正的法治国家,其实就是在帮台湾自己。”林昶佐强调,两岸交流非常密切,台湾应该要给予大陆维权律师更多的声援与关注,未来两岸交流互动上,包括在大陆工作、求学的民众才能获得更多保障。

林静仪也认为,台湾曾走过二二八、白色恐怖等惨痛经历,现在终于逐渐成为民主、言论自由的国家,所以更加珍惜、在乎世界各国的人权议题,尤其两岸在政治、经济与人民交流上都很紧密,因此无论如何都不能忽视中国社会仍存在非常强烈、非常重大的人权问题。

“在关怀中国人权方面,台湾政治的光谱当然少不了蓝营这块”,陈学圣强调,即便力量再微薄,若台湾在中国人权问题上连声音都不敢发出来、怕得罪中共,将使台湾的自由民主变得非常虚弱。

陈学圣说,过去戒严时期他也当过记者,深刻了解到争取自由民主需要不断努力,也需要不断有更多的人声援,如今台湾走过最艰难的关卡,而且越走越坚强,代表这是一条正确道路,呼吁中共不要把维权律师、人士当成洪水猛兽,台湾都能走向民主,大陆何须忧心烦恼。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则说,国际上都在关注台湾的“难民法”何时通过,催促立法院朝野党团应尽速完成二、三读。另外,他也透露,本月10日国际人权日时,会在立法院提出“人权恶棍不准入台”的临时提案,希望朝野党团支持。◇

江天勇小档案

◎籍贯:中国大陆河南省罗山县
◎年龄:45岁
◎职业:律师
◎执业省市:北京市
◎现况:被吊销律师证、监控
◎专门:法轮功案、反歧视案等维权案件
◎事迹:
▲2014年3月
江天勇探访黑龙江建三江黑监狱,遭员警拘留和殴打,8根肋骨骨折。
▲2012年7月
获美国对华援助协会颁发2012年度“捍卫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
▲2012年5月
前往北京朝阳医院探视盲人律师陈光诚,遭“国保”警察殴打并软禁。
▲2011年2月19日
中国茉莉花事件前夕,遭警方逮捕,4月20日才获释。
▲2008年
大面积代理法轮功案。
▲2006年
代理高智晟案。

江天勇失踪大事纪

▲2016年11月25日
江天勇的父亲委托律师陈进学赴北京西站派出所报人口失踪,起初派出所口头同意可查看监控录影并受理报案,给了报案回执。但派出所警察向上请示后,又说不能查看监控录影。该派出所刑侦队的杜姓警官向律师表示,必须要提交父子关系证明才能调阅。
▲11月24日
有律师和朋友去长沙铁路局调取监控录影,但交涉无果。
▲11月23日
家人去江天勇户籍所在地的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报人口失踪,但派出所的警察说江天勇是在长沙与北京失联的,地方派出所解决不了问题,让去北京报案。
▲11月21日
江天勇探望羁押中的维权律师谢阳家属,之后便与家人失联。他当天晚上10时22分曾给朋友发讯息,表示买了从长沙到北京的火车票,到达北京时间是22日的早上6时30分。
资料来源: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记者郭岳仁/制表#

(来源: 大纪元2016年12月01日 《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失踪 台朝野立委跨海声援》)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