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工信部异军突起一年产生4名地方大员,部长苗圩是李克强同学

        湖南省委副书记的许达哲升任代省长,成为工信部近一年来第4名空降地方的大员。同时,李克强的同学、工信部部长苗圩的仕途也受关注。

9月5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许达哲被任命为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杜家毫辞去湖南省长职务。

现年60岁的许达哲今年8月从工信部副部长的职务上空降湖南省委副书记。

除许达哲外,近一年来还有2名工信部副部长、1名工信部总工程师空降地方任副省长:分别是今年8月空降浙江副省长的冯飞;去年7月空降江西省常委,2个月后升任常务副省长的毛伟明;工信部总工程师王黎明去年8月空降青海省副省长。

在近年来的高层人士调整中,工信部可谓异军突起,除上述4人外,还有马兴瑞、娄勤俭、陈求发、辛国斌等人,其中许达哲、陈求发和娄勤俭更是分别担任湖南代省长、辽宁省长和陕西省委书记,成为一方诸侯。这在中共国务院各部委中非常少见。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报导称,工信部有如此“亮眼成绩”,是否意味著作为“掌门人”的苗圩也将有所突破?

现年61岁的苗圩是李克强的同学,二人是合肥八中的同班同学,苗圩还是班长。他曾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2008年上调北京任工信部副部长,2010年升为工信部部长、党组书记;2013年3月李克强再次提名苗圩为工信部部长。

报导称,尚属年富力强的苗圩,或有可能迎来一个更大的舞台。

此前大纪元报导称,习近平当局重用工信部这些学者型或技术型官员,不仅是因为他们有较强的专业知识,而且由于这一类官员没有过多官场联系的特点,重用他们或有助于打破地方山头和江派对地方的控制。

如许达哲、陈求发、马兴瑞和毛伟明被调任湖南代省长、辽宁省长、深圳市委书记、江西副省长,而这4地都是江派窝点,长期被江派人马把持。

(来源: 大纪元2016年09月05日 《许达哲任湖南代省长 李克强同学苗圩仕途受关注》)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