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带走调查, 4个月前刚刚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 与江绵恒关系密切

        临近年尾,习近平反腐又传来重磅消息。据中纪委网站消息,原中国联通董事长、现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因“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这是习近平反腐以来,中国三大电讯商最高层官员被查。由于中国电信业被指是由“电信大王”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操控,外界分析,常小兵被查将引发电信业新一轮地震;加上近期上海多名官员落马,均和江绵恒有交集,或释放出整肃江氏家族的讯号。

12月26日晚间,大陆微博流传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双规”,并附有一张据称是其办公室大门被贴上封条的照片。至27日下午5点,中纪委网站通报证实,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中纪委提到常小兵的职务时,将其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的身份放在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身份放在其后。

大陆《财新网》昨日指,刚在中国电信履新4个月的常小兵确已失联。报道引述一名接近电信系统的知情人士消息称,常小兵是26日被协助调查。有消息称其涉及经济问题。

中国电信原定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但在26日下午,中国电信各省分公司接到会议取消的通知。一名中国电信子公司中层称:“这是一年一度的工作会议,非常重要,二级以上的省分公司负责人都要参加,工信部相关主管领导也会出席。突然宣布取消,也没有说明具体是什么原因,下面都猜可能是出了大事。”

至昨晚,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电信股份公司透过港交所发出通告,证实常小兵正接受调查,强调公司运营情况正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适时发出进一步公告。外界估计市场今日将聚焦中国三大电讯股走势,并关注事件会否引发又一轮人事清洗。

消息:涉主管联通期间经济问题

现年58岁的常小兵曾主管中国联通11年,是中国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层,今年8月才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两周前,常小兵还出席了乌镇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他和习近平碰面的照片,昨日下午还在中电信网站上,至晚上已被删除。常小兵被查的消息十分突然,成为另一名被“秒杀”的央企官员。业内普遍认为,常小兵案发,事出其中国联通任内。

巡视组入驻中联通一年 震荡不断

身为河北人的常小兵,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后,历任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资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2000年2月,升任资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其后转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04年11月,常小兵调任中国联通出任董事长,至今年8月24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一把手进行轮换,他与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对调。原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接任已退休的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

中央巡视组自2014年11月27日进驻中国联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视。之后不久,负责联通3G、4G网络建设的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和中国联通资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即告落马。多名中国联通内部人士称,两人都是常一手提拔的干将。

当时就有评论称,两位高层的落马让常小兵已成惊弓之鸟。在两人落马后,常小兵去年12月减持了自己手里的68万股联通股票,加上3个月前套现92万港币,常小兵已经清空了持有的全部中联通港股,总共套现800多万港币。

此外,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熊昱遭网络举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飙被处分。去年12月底,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被曝在海外失联多时。陆媒消息称,中国联通总部和各地分公司处级以上官员的因公、因私护照被要求全部上缴。

今年2月5日中央巡视组指,中国联通存在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等问题;4月30日,联通公布了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后的整改清单,被问责的超过百人。4月27日,大陆媒体披露,一份中国联通被点名的名单在业内流传,还有22人因所谓的“违规违纪”与“失职渎职”问题被内部通报。

被指和江绵恒关系密切

由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创办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曾投资创办网通,因此不少外媒分析认为,中国联通与江绵恒的关系非常密切。今年3月常小兵在香港业绩会上,被问到中联通被整顿背后,是否因为涉及到江绵恒,常小兵当时还不愿多谈,“没有其它你们所猜测的那么些复杂性,我也无可奉告。”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这些公司作为全球最赚钱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江绵恒既被称为“电信大王”,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资料显示,主管合并前后的中联通长达11年的常小兵,由属江泽民亲信的信产部部长吴基传一手提拔,进入国务院资讯产业部,并成为电信企业的第一批核心主管。同时被提拔的还有原中移动前副总裁、前网通副总经理张春江,以及原资讯产业部总工程师苏金生,两人均属江泽民亲信。

其中张春江,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白手套”(中间人),协助江绵恒染指中国电信事业,二人私交甚厚。张春江于2011年被判死缓,后改为无期徒刑,成为江泽民家族电信贪腐王国的替罪羊。苏金生也于同年以受贿罪被判13年,消息指其涉中移动窝案。因此有分析认为,作为中联通主管长达11年的常小兵,和江泽民家族的密切关系不言而喻,否则绝不会稳坐这个肥差。

资料显示,常小兵在2000年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时,与2003年后任信息产业部部长的江泽民亲信王旭东有不少交集。而曾任联通总裁的陆益民则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秘书,2007年曾在网通集团担任高层,还曾任新联通筹备组副组长。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中纪委进驻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移动等巡视,中联通高层接连落马,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已经逼近江绵恒。目前有消息披露江泽民目前处于被软禁状态,而此次常小兵被带走调查,显示江绵恒的处境大为不妙,中纪委围剿江绵恒或正在收网。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落马。官媒证实,艾宝俊涉及将上海“i-Shanghai”无线区域网络专案交给儿子艾卿运作并渔利自肥,涉及多家电信国企。该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

现时未确认常小兵出事具体原因与上海电信腐败案有无关联。据媒体报道,2012年,艾宝俊曾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共同为“中国联通互联网业务创新基地”揭牌,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定。根据协定,未来两年联通将投资80亿,包括光纤覆盖300万户家庭,接入频宽免费提高到30兆,资费也将明显地下降。#

(来源: 大纪元2015年12月27日 《中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 江绵恒电信王国被清洗》)

相关报道:
- 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清空了所持的所有联通香港股份, 纪检暴风雨来势汹汹 2015-01-02
- 江绵恒2008年借合并之机把“中国网通”1000多亿亏损转嫁给“中国联通” 


官员: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