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澎湃新闻》报道天津爆炸现场有700多吨剧毒氰化钠并且泄露,文章被删官称空气“指标无异常” (图)

        天津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向四周扩散能量超过24吨TNT,爆炸点附近一片废墟。陆媒披露出事货场至少存放至少7百吨剧毒物氰化钠,下水沟里已检出氰化钠,说明已泄露,微博上被删。天津官方称现场监测空气质量正常遭到网络炮轰,大陆一位搞核武的老科学家认为应宣布滨海新区处于紧急状态。


地震台公布爆炸产生冲击波超过24顿TNT


8月12日晚11半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一带发生爆炸。中国地震台网公布消息称,根据地震波形记录分析,前后两次大爆炸差30秒,第一次12日23时34分6秒,震级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钟后,震级2.9级,相当于21吨TNT。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向四周扩散,对地面的冲击振动被地震台网记录到,这部分能量折算为24吨TNT,但实际爆炸能量更大。

该网13日中午还公布一张距爆炸点32公里之外的撒金沱地震台记录的波形图,并惊叹振幅如此之大⋯⋯

中国地震台网还发出了爆炸前天津港区域的人口热力分布图,可以看出事发地点人口颇为密集。

澎湃网披露现场有700吨剧毒物氰化钠已泄被删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环境保护监测站于2014年8月出具的一份关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跃进路堆场改造工程”的环保验收报告,验收项目已“新建2个仓库,仓库一采用隔断式设计,部分功能区用于存放电石和硅钙合金⋯⋯仓库二用于存放氰化钠和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等”。

澎湃新闻官微在傍晚6点半左右,发消息称:“当时发生爆炸的地点存放着硝酸钾、硝酸钠等硝酸盐物质,遇热容易爆炸。目前已检出液碱、碘化氢、硫氢化钠、硫化钠等。厂家反映,出事货场还存放至少700多吨氰化钠。下水沟里已检出氰化钠,说明已经泄露。”

但此消息在微博只转发8次就被删除。意味着刚放上就遭雪藏了。

而此前一刻钟左右,新华视点发布消息称,武警8630部队称事故现场未检测到氰化物。

有民众质疑表示,爆炸点附近成为废墟,稍微远一点的一栋大楼只剩下5层的空壳,附近大的停车场上数千辆车被烧毁,这种情况下,现场7百吨氰化钠能保存完好吗?

官方称空气质量正常挨轰 科学家称质问环保


天津市政府官微“天津发布”在13日下午2点半左右发消息称,“爆炸事故周边环境应急监测:6项常规指标无异常。”此前官方也多次称空气质量正常。

新浪微博“大清药王”对天津官方不满表示:“化学品爆炸浓烟滚滚,天津环保局长却声称空气质量正常,严重怀疑冲进火海的消防官兵,是受了他的误导才献出生命的。发生突发事件时为稳定民心,相关部门说些善意的谎言来避免混乱,完全可以理解。但这是场不亚于战争的灾难啊,疏散才是最好的救援,这时候再喊,正常,安全,最美,给我上,其实就是谋杀。”

而各媒体记者的前方消息也打天津官方的脸。13日上午澎湃新闻披露,自己的记者在距离爆炸现场50米的地方进行播报,爆炸后现场惨烈,空气刺鼻。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官微早在13日凌晨4点左右以“注意!”为题发布警示消息说:“正在天津剧烈爆炸前方采访的记者,就在离事故地附近几百米的位置,刚刚停留3、4分钟的时间,就不断呕吐。赶去现场采访的记者,一定要带上口罩和水!”

也有民众气愤地表示,面对灾难有些汉奸还在玩文字游戏,说空气质量正常,当场呼吸了就有好多人在马路边呕吐。

大陆一位科学家、核武老人魏世杰质问天津环保局说:“危险品仓库爆炸,有黑色、白色、黄色的巨大烟雾,周围空气的检测指标基本正常,可能吗?你们的取样点离爆炸中心多远?”

他认为当务之急:“及时公布危险品种类,燃烧爆炸后危险品的产物和衍生物危害性及扩散面积,划出安全范围,迅速疏散人员。加强检测,随时调整危险区域范围,保证居民安全。媒体应全力以赴,提醒居民有关安全事项。应宣布滨海新区处于紧急状态。”

央广网的“中国之声”也报导,事发仓库仓储业务的商品类别包括了氰化钠、甲苯二异氰酸酯等有毒害品,相关专家提醒,氰化物是剧毒物,可以通过皮肤渗透进人体造成中毒。并提醒事发当地人员尽量使用供氧式防毒面具,口腔皮肤最好不要外露。

另据官方消息,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于13日11时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配合当地开展救援。

天津滨海爆炸24小时:现场有浓烟 火仍未被扑灭


新浪头条发微博消息称,距事故发生已超过24小时,火仍未完全扑灭,现场浓烟滚滚。有记者称,离火场核心区越近,刺鼻气味越浓烈。消防官兵表示,由于难以进入火场,无法了解情况,他们可能会采取将火堆人工引爆的办法解决问题。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8月14日)


健康: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