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湖南长沙数百名投资人围堵省人大, 抗议省工商行和中国银行骗售约2亿元信托理财产品 (组图)

        湖南省长沙市数百名投资人围堵在湖南省人大门前,静坐抗议湖南省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骗售约2亿元信托理财产品,并拉起横幅讨要血汗钱。众投资人被大量警察驱散,有2人被抓,2人受伤。







2015年1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数百名投资人到省人大抗议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骗售2亿元理财产品到期无钱兑付本息。遭大批警察驱赶,有民众受伤和被抓。(网络图片)

数百投资者围堵人大讨要血汗钱


有民众在网络披露,1月9日,湖南省人大门前聚集了数百人,他们都是在湖南省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购买了湖南博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信托产品,结果博沣公司老板卷款逃跑,众投资人面临血本无归困境。官方出动大批警察到现场用武力驱赶民众并打人,有2人被抓,还有两位老人被送往医院急救。省人大一名工作人员还指着众人扬言:“这里是共产党的天下,你们老百姓给我老实点! ”

民众上传的网络图片显示,他们有的静坐,有的打着讨要投资款的横幅,现场还有大批警察,有民众晕倒在现场。

 老人6万退休金被骗 晕倒在银行


湖南省长沙市民李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己69岁的母亲在2013年末也在工商银行员工的劝说下,将省吃俭用攒下的6万元退休金购买了湖南博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年息6.7%。2014年12月29日到期日那天到工商银行支取时,却被银行告知本息皆无法支取。

“我母亲当时就血压升高晕倒了,在医院住了十天才稍微好了一些。因为忙于照顾父母,就没有参加他们的游行示威的活动。”李先生说。

据李先生介绍,购买湖南博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信托理财产品的约有1000人,总计约2亿元的资金被该公司老板卷走。拿不到钱的数百市民自12月29日就开始游行、示威等活动,最近两天又开始到省人大去抗议,要钱,自己也数次到工商银行去讨说法。

“当时买的时候说是保本保息,结果银行的负责人说,那个公司已经垮了,钱拿不回来。还说银行已经报案,让我回家等着,钱能不能要回来、什么时间全都不确定。”李先生无奈地说。

大纪元记者1月10日致电湖南省长沙市武夷路支行,谘询博沣公司的信托产品何时能够兑付。一位王女士称,目前还没有任何说法,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还要继续等待,等待时间不确定。

千人被骗2亿写公开信索赔


1000多名投资人在公开信中称,银行承诺该产品保本保息且银行托管担保。由于购买合同是在银行网点直接签订并直接在柜台转账,加上前两年的本金和利息的及时支付,导致后来有大量客户追加投入,结果今年8月份博沣公司就出现了兑付危机。仅按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8月至11月末,就有307名客户的合同到期而没有按时兑付本息,未到期客户还有800多人,高达2亿多元的资金中大多数是由中老年客户用养老钱所购买。

而博沣公司对银行销售信托产品还有高额奖励,有细则明文规定了奖励标准为2%。卖给客户的理财产品有的根本没有立项,岳麓7号就是其中一种。在兑付危机产生后,两家银行还继续帮着公司欺骗客户,而投资人在案件发生后曾向当地警方报案却未被受理。众投资人认为,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完全责任,必须对投资人进行无条件的赔偿。

 分析称银行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据和讯网报导,数百名受害投资者最少的投资5万元,个人投资最多的是900万元,初步估计的金额至少2亿元。湖南官方迫于民意于2014年12月29日下午第二次开会商讨解决办法,次日该媒体记者到达湖南博沣公司时却已是人去楼空,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公司办公室内只余杂乱的桌椅而无实质资产,该公司的负责人也不知所踪。

市民杜先生手中的合同是“中信1309期——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委托认购合同,市民王女士于2014年8月份购买了35万元的博沣公司“华润信托-岳麓6号”产品,后来却发现华润信托的公告中称,上述信托计划于2014年1月9日提前终止。值得注意的是,在与投资者的履约保函中,湖南博沣的字眼出现在合同中,而函尾的盖章却变成了湖南博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被认为是为了逃避法律制裁玩的文字游戏。

湖南省工商银行有26家网点,湖南省中国银行有10家网点参与销售湖南博沣公司的产品。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在事发后表示,工行销售的是华润信托的产品,跟博沣公司没有关系,湖南博沣只是该行开户,该行没有帮博沣公司销售,如果有,只可能是客户经理的个人行为。至于华润和湖南博沣之间是什么关系并不清楚。

湖南信托资深研究员分析认为,与工商银行签订信托合同的应该是华润和中信,投资者也应该直接和华润签合同。湖南博沣公司是根本没有独立发行信托产品资质的,而工商银行可能为了谋求更大利润将华润和中信分包给了湖南博沣,此事银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来源: 大纪元2015年01月11日)

抗议: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