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墨西哥总统夫人涉嫌收受高铁项目“中铁建”贿送的700万美元豪宅

        最近备受关注的墨西哥高铁撤标事件,可谓一波三折。就在外界还在对撤标原因议论纷纷之际,墨西哥媒体又爆出了总统夫人涉嫌收受中标方千万豪宅贿赂的丑闻。更具戏剧性的一幕的是,尽管这起轰动墨西哥的政坛丑闻涉及到了中国,但是中共官方媒体竟然一反常态,对此进行大肆嘲笑和调侃,令外界一片讶然。

墨西哥突然宣布撤销与中铁建高达44亿美元的高铁大单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又陷入了一场新的风波。

11号,墨西哥CNN报导,墨西哥女记者卡门.亚里斯特吉(Carmen Aristegui)在9号披露,总统培尼亚的夫人里维拉,〝涉嫌收受参与墨高铁项目竞标的中国企业赠送的一套豪宅〞。文中描述,里维拉去年5月在这一豪宅内,接受了某西班牙杂志记者的专访,导致豪宅意外曝光。

据报导,这一豪宅位于墨西哥最著名的豪宅区内,建筑面积达1414平方米,价值约700万美元。而这座豪宅的持有和承建公司,竟是不久前中标的高铁承建商Grupo Higa建筑集团名下的一家子公司。

此前,墨西哥反对党一直质疑在墨西哥高铁项目中,这些作为中铁建合作方的企业和执政党关系密切,总统培尼亚有受贿的嫌疑。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墨西哥这个国家是民主制度,它不管任何人权力都要得到制约。当然在工程招标之中出现一点瑕疵,都会被政治反对派进行攻击。所以这种背景之下,墨西哥总统取消项目,重新招标。为什么要取消呢?就因为可能是墨西哥总统和中国企业之间出现不清不楚的瓜葛。所以墨西哥总统为了挽回政治影响,一种危机处理吧,所以就取消了这个项目。〞

令人意外的是,这起牵扯到中国的墨西哥政坛丑闻,并没有如同以往一样,被当局〝低调〞处理,反而罕见的成为了中共各大媒体的热炒新闻。

今天早上,央视美女发来新料:〝总统的房子出事了!〞〝要感谢培尼亚的演员老婆里维拉,正是这位姐们把记者请到家里给她拍照,才在闲谈中给了人线索,成了‘坑夫’高手。〞很难想像,这些颇具〝喜感〞且充满讽刺调侃的话,来自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这句话是带着一个看笑话的心态。我想它看笑话的话,一个是看外国人笑话,第二也可能有内斗的因素。因为《人民日报》文宣系统是受刘云山的掌控,刘云山等江派人马与习近平和李克强阵营‘廝杀’很激烈,那么这件事情出了问题的话,它有可能看习李政权的笑话,这是从文章的心态上来说吧。〞

而与此相反的是,据《中新网》报导,在11月11号的APEC峰会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不苟言笑的指出,中国企业中标结果是〝完全公正合法的〞。

李克强和中共媒体释放出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令外界不禁猜测,墨西哥高铁得而复失的背后,藏有怎样的复杂因素。

华颇:〝因为他(李克强)把高铁项目也当成一个重点力推。这次受挫,一是墨西哥的问题,因为它那种制度下再隐秘的事情也得曝光。二来也不排除中国内部权斗,中国企业或者政府内部出现内鬼,把这个豪宅之事向外界洩露出来,使中国高铁和墨西哥高项目铁搁浅,因为现在高铁项目当家人是李克强,所以故意使个绊子,让他跌倒,也有这个可能。〞

但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官媒如此高调,也有可能是在转移外界视线。因为截止目前,中共官媒谈论的重点全部集中在墨西哥总统身上,而对于中国高铁建设公司是否行贿的问题却只字不提。

叶科:〝就是真正关注的实质上对中国人来说,可能不是墨西哥总统的丑闻,而是中国企业在整个过程当中卷入什么样一个腐败?最值得关注的是招标过程当中那些联合体公司到底是怎么样去违法运作。就是他们用了什么样一个手段最后拿到一个项目。〞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指出,事实证明,在中国大陆一向无往不利的〝拿钱开路〞的手段,对于西方民主国家的企业或政府就不那么行得通了。

(来源: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

相关报道:
- 中铁建37亿美元高铁合同突然在墨西哥总统访中前被取消,因招标程序引发“怀疑和担忧”

国际: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